小迷路的美麗

這天,出發上路已經晚了,沿途又貪玩的走走停停、路程也遙遠,還好北極圈的夏天日照時間很長,雖然已經過了傍晚9點,天氣不佳,天色有點迷濛,並不黯淡。心裡有些焦急的尋找當天的住宿旅館,地址上寫的是Skaland 9385,於是當看到路標上寫著Skaland,就直接轉過去,接著順著路穿過一個隧道,好像穿過了時光間隙,來到另一度空間。

長長的路,沒有人煙、也幾乎沒有車子,車行在深切的山谷底部,迷失在一個完全像是幻境一樣的地方,遠山潑墨,近水如鏡,陰雨天積聚的雲霧在半山腰處遼繞,除了美呆了,找不到第二句行容詞。在這如夢似幻的畫面中,漸漸體會了,下雨天旅行的美好了。

當時天色已晚,加上只趕路,只能等隔日再去拍照,不過雲霧就淡了許多,但依然飄渺夢幻。
某個轉彎的路旁,架設了一個觀景台,突出於山壁上,可以在懸空於水面上,鳥瞰整個山谷,小蟹子戲稱這是挪威版的天空步道。
在這裡遇到了一對從比利時來,很可愛的老先生和老太太請我們幫忙拍照,在鏡頭前他們很自然主動地相擁、親吻、歡笑。這大概是幾十年歷久彌堅的愛情吧,不料老太太答道,兩人在一起只有五年時光。

老伴老伴,老來相伴。不管歲月長短,一樣浪漫、一樣甜蜜、一樣令人羨慕。
喔!對了,這段路真的是迷路遇到的,當晚真正的住宿地,是在山谷的另一頭,叫做「Hamn I Senja」,地圖上該找的指標,就是這個名字,與地址無關,就轉錯彎的路口前100公尺,就可以看到清楚的指標了。這段迷路,來回差了20公里左右,有點遠,不過他的美麗,讓人心甘情願。

 

12 Comments on “小迷路的美麗”

  1. 妳的網誌好有趣^^
    原來妳也喜歡爬山!如果有機會的話,Senja那邊的山可以試試看。不知道妳比較喜歡Senja還是Lofoten那三座大島?
    我知道Senja在挪威的山界還蠻有名氣的!以前在背包客棧那邊看到有人覺得Senja的風光沒什麼特別的,當下有點傻眼… 挪威人稱讚Senja為「挪威縮影」,因為這座島集結非常多樣的地景~ 山上的雲景大概是全挪威最美的!
    我看過國外登山客拍的照片,超級美的… 我把連結貼在我的音樂blog中^^
    http://karlsforests.blogspot.tw/2012/10/einar-stray.html
     
     
    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