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落的鞋釘

這東西早就該買了。

鞋釘,加裝在鞋底,增加摩擦力,避免滑倒,尤其是走在雪地上,可以更平穩一點。只是在瑞典這個到冬天就烏鴉鴉一片的國家,賣的鞋釘也是烏鴉鴉的黑,雖然有需求,但一直買不下手。

這次要去極圈賞極光,又重新考慮這個東西了,結果一不小心發現,嘿!嘿!有花蝴蝶專用的彩色版囉!而且小巧簡潔,還有專屬的盒子,方便收納攜帶,買啦。

第一天,要出門去看極光,直接就把新玩具戴上啦。在雪地上果然都卡到雪裡了,腳步穩健很多。一路順利的走了長長一大段路,順利的找到適合拍極光的谷地。

站在谷地,攝影師凡夫,忙著架腳架、調設定、喬角度,無聊的小蟹子怕定住不動太久,身體溫度會下降,於是在一旁跑跑、跳跳、順便抬腿伸腳的,以保持熱血體溫。也不知是身手太粗魯,還是新手沒裝好,其中一隻腳的鞋釘就掉啦…

慢慢醞釀著出師未捷身先死的悲壯情懷,卻屢屢被極光的耀眼震撼打岔,待到拍夠、看夠了極光,懷著饜足的心情準備踏上歸途,順便專心哀傷一下失落的鞋釘時,眼尖的凡夫就發現它躺在不遠處的雪地上,想來方才跳來踏去的都在咫尺之地,所以沒掉遠,失而復得。

開心的重新裝好,啟程返歸。沒想到走回旅館20分鐘的路程,另一隻鞋釘也掉了。這下真的沒地方去尋了,這路程不算短,加上天色黑暗;第二天就算白天,可能鏟雪車已已經來回翻覆過數次了,路人也不計數了,這下真的是找不回來了…

最後一天,閒來無事,想趁著大好日光去看看夜間賞極光之處的景緻,順便一路散步去附近有名的托納湖(Torneträsk),才走出旅館不久,就注意到路旁古樸的路燈中,有一支顯得有些不同,有些奇怪,走近仔細一看,忽然讓人有了想要大聲歡呼的衝動了…

那個消失的鞋釘竟然被掛在路燈架子上,正在等小蟹子帶他一起回家。

應該是某個好心的路人撿到了它,又不知如何歸還,於是就這樣掛在燈下,有緣自會相逢吧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