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13-一路好風光

今天又是移動日,要驅車前往斯洛伐克的首都-布拉提斯拉瓦(Bratislava)。一早太陽出來了,藍天白雲的真叫人鬱悶。還好上天還是疼我們的,出發不久就遇到了卡普托夫斯卡馬拉湖(Liptovska Mara),這湖其實是個人工湖,因為興建水庫而形成。因為天氣好,視野清晰遠望也佳,遠處的山蒼翠鬱鬱;中間的的湖水悠悠發亮;然而最棒的是湖與山之間,還有一圈田園,這田園也比照前幾天的模式,由黃和綠深淺漸層的顏色,大塊大塊的切割,再點綴上幾幢尖尖屋簷的小房子,真是美不勝收,不平的心靈,也被撫平了。

中午吃午飯的停留的小鎮是奧拉瓦(Orava),最吸引觀光客的是山上的奧拉瓦城堡。果然,車子一到附近,抬頭就看城堡矗立在高高的山上,城堡本身還是由下而上幾層房子堆疊的建築,外觀有些斑剝泛黃,很有古樸味道的一個城堡,果然不負號稱是斯洛伐克最美城堡的盛名。私心以為,這幾天逛了許許多多的城堡中,這個是最美的,也最有城堡的風韻。

城堡下的小鎮也很精緻,幾乎不見現代式的建築,盡是獨棟的尖頂小房子,外牆和門窗都經過仔細地勾勒描繪,在妝點上許多己精巧的小擺設,或是鮮花,單是走走逛逛這簡單的小鎮,就非常的愉快舒服。

終於奔波來到布拉提斯拉瓦,剛好停好車,要來搬行李,大雨就淅瀝嘩啦的傾盆而下,沒有下很久,約莫10分鐘,不過剛好阻擋了我們看瑞典在世足分組賽的最後一場,還好瑞典漂亮的晉級了,就算了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