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14-萬種風情的布拉提斯拉瓦

意外發現布拉提斯拉瓦是個很好逛的城市。有著許許多多赫赫顯耀建築:大教堂、城堡、拱門;更棒的是即使已經斑剝老舊的建築外牆,都可能有很棒的彩繪,可以慢慢的欣賞。

老城的街道上,房子的新舊很難說,不過可以見到的是,大多數的房子、都有著自己的色彩,自己的風格,單幢值得慢慢欣賞,整片看過去又有不同的風景。

新城區是整片很現代的建築,但也會有一排的大樹,一個壁畫,或是一個裝飾讓建築有不同的風采。

精彩的是許許多多的小店,願意將自己門口布置的溫馨雅緻或是美輪美奐;店家販賣的東西,多帶有自己的特色,不是連鎖商店的大宗商品;就是紀念品店,多是有自己設計開發的商品,比起那些統一廉價的紀念品店有誠意多了,通常店家也很和善,願意和客人閒聊幾句,介紹商品或是提供點採購意見,即使不買,逛逛也很愉快。

這裡還遇見了此行最漂亮,也最喜歡的教堂-藍色教堂。其實它正式名稱是聖伊莉莎白教堂(Kostol svätej Alžbety )建於西元1907-1908年間,用帶點粉的藍和白色就勾畫出了一整棟非常夢幻的建築,怎麼說呢?只能說他不真實,更像童話故事裡的建築,是畫出來、想像出來而不是建造出來的。

布拉提斯拉瓦是斯洛伐可的首都,同時也相當接近奧地利和匈牙利首都,距離維也納只有60公里,距離捷克也只有62公里,順著多瑙河可以路過10個中歐東歐的國家。曾經匈牙利王國的國王,在城裡的聖馬丁主教教堂(Katedrála sv. Martina )加冕登基;曾經這裡是捷克斯洛伐克王國的首都;德國離它不遠,一直有著相當的影響力;俄羅斯也曾經佔有統治過它,這點點滴滴曾經輝煌或落寞的歷史,都構成了這個城市現今獨特的風貌,真的值得好好逛逛,逛逛就很美好了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