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2 觀光客不觀光,亂逛

同樣在根特的老城區裡,因為有當地人的陪伴指引,往邊緣走去,逛了一些觀光客比較不常去的角落,也欣賞根特這座城市的昔日風采。更故意的巧遇根特在花藝設計的一場盛宴。

首先是聖依撒伯爾大貝居安會院(荷語:Groot Begijnhof Sint-Elisabeth),所謂「貝居安會院」是13世紀羅馬天主教會所創立的一些信徒婦女團體,他們信奉上帝,又不至於離群索居,所以目前遺留下來的是一些古建築群。英文說法「The Holy Corner 」:神聖的角落,比較貼切描述最初設立的精神,這樣的會院主要集中比利時、荷蘭一帶,根特有三處,聖依撒伯爾大貝居安會院是其中最大的一處,是保護的城市文化遺址,放眼可見是許多大三角屋頂山牆的老房子,這些老房子因為是古蹟外觀不能更動,但不因此而束之高閣,內部經過不斷的整修,依然可以功能良好的使用中,可以是學校,也可以居民住家,也有當作辦公室使用的。

沿著穿過老城區的河流繼續散步,可以看見許多老房子,這個曾經幾度是歐洲最繁華的城市之一的大城,老房子似乎也顯得格外的大氣,與河道流水和老樹植栽,很容易構築一幅幅美麗的畫面。特別喜歡根特老樹,一種就是一大排,簡單卻又充滿氣勢,充滿風情。

下午的特別招待是第36屆的根特花藝展(Floraliën Ghent),這個5-6年舉辦一次的花藝設計展,根據官網的介紹:希望藉由探索各種概念屋、室內和室外花園,讓綠意呵護您的感官。於是碩大的展覽:有花藝設計師精心安排的小小角落,也許大大小小的室內外花園佈置,在綠色植物的主題下,以不同的方式衝擊感官。

這次的展覽,知名畫家揚·范艾克(Jan van Eyck)及其兄弟收藏在根特聖巴夫主教座堂(St Bavo’s Cathedral)的根特祭壇畫(Ghent Altarpiece)為主題,也衍伸出來一系列大大小小的花藝作品,算是復古與新創的完美呼應,有趣又令人玩味再三。

今天還有好友喵招待家庭午餐,婆婆食譜製作的胡桃蘋果派,都是應該好好紀念,回味再三的美好。

完全跳過觀光指標景點的亂逛,20000步健行超過的一天,健康又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