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3 單車,放行

腳踏車是根特人日常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,光是附近的腳踏車路線就足以構成另一個複雜的交通網,看道路編號都編到近百號了,可以想像他的綿密程度。


也因為腳特車重要,所以除了腳踏車專用道,他們還創造出另一個名詞「腳踏車優先道」,意思是說雖然這條路上,汽車與腳踏車共行,但是腳踏車最大,所以汽車不能超車。在當地好友的規劃陪伴下,今天要體驗一下這樣的網路究竟通往何方。

一路行來,各種路況都有:柏油路、水泥路、碎石子路、超震撼屁屁的磚頭路,但沿途綠茵夾道路段很多,光是大樹的種類就非常豐富。

要穿越河流的時候,不一定有橋梁,不過不必擔心,最簡單還有這種,搖一搖岸邊的鈴鐺,工作人員會把類似小船的浮橋搖過來,帶騎士們過河。

行過城市,比利時富豪的住宅區,河岸,綠地,田園。似乎是到春耕的時節了,即使是周末星期六,還是看到許多農夫辛勤的工作,空氣裡常常遇到濃厚的肥料味,也可以看到往返之間,一大片的田都被翻過地了,田裡的植物都被砍倒在泥土裡了。

甚至會遇到14世紀遺留下來,維護良好的風車;還有古意盎然隧道。

路上小動物也很多,牛、羊、馬都到齊了,甚至還有驢子。有趣的是,這一路遇到的馬和驢都是特別的品種,身高特別矮小,甚至不及腳特車的高度,看起來也格外的可愛。

始建於1230年代的烏東客城堡(Kasteel Ooidonk),是今天的目的地與折返點。目前是私人的居所,所以只有少數的時間是對外開放的,但是美麗廣闊又維護良好的花園,倒是可以讓遊客散步其間。

不過當我們抵達時,已經有些疲累,迫不及待的在城堡門口的漂亮餐廳,先喝點東西,休息充電一下,然後才有體力慢慢逛一下城堡,然後再啟程踏上歸途。

其實當觀光客是很辛苦的,這一天的行程足足走了65.6公里,騎行了5小時18分鐘,大概又破了小蟹子個人紀錄。還好,今天天氣攝氏10多度上下,大致陰涼舒爽,偶爾放晴,加上風景美景觀豐富,騎乘的過程很舒服愜意,直到還了車,雙腳踏行在地上,才發現有點腿軟、有點腿不是我的之感,然後坐下來,好像隨時可以進入夢鄉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