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4 城市快走之另有重點

鬼混兩天的觀光客,今天早上用一小時匆匆掃過根特的老城市區,來不及細細品味重要景點,只覺得河岸兩側有點歷史的建築,大器的訴說著屬於富裕老城的典範風華。



比較多的感概是,觀光客回來了,到處可見一群群導遊引領下的旅行團,瞻仰著一個個有故事的景點,如果不是偶爾看到三三兩兩戴口罩的人群,或是有點刻意拉開人與人之間距離的群體,這完全是疫情前,歐洲觀光景點的標準景象了。

根特人特別熱愛閱讀吧!星期天的河岸邊有長長一排,二手書市。真的是以出版品為主要交易項目,真的有很高的成交率呢。


搭上火車直奔鑽石交易之都-安德衛普(Antwerpen)。一下車,迎面就是金箔裝飾的車站大廳,果然財大氣粗呢!

老城區市場廣場(Grote Markt)邊上的市政廳(Stadhuis van Antwerpen)也同樣妝點的金光閃閃。

漫無目的地隨心閒逛中,有些老建築的新外牆,設計的別具風格,很有趣。

路過安德衛普最古老的建築斯騰城堡(Het Steen)。這是12-13世紀開始興建的中世紀碉堡,最初的目的在於防範北方維京海盜的入侵,在19世紀末,才慢慢發展成博物館的存在。

建於1931-1933年的聖安妮隧道(Sint-Annatunnel),是近百年前為了連接安德衛普新舊兩個城區而興建的,避免因為興建橋梁而影響地面上港口船隻的通行。近百年的歷史,最顯而易見的是古樸原木的機械式電扶梯,可以容納40個人同時使用,在建成的當時是令世人震撼的作品。穿過隧道,再搭交通船回到舊城區,順便欣賞斯海爾德河(Schelde)的在安德衛普兩岸的風景。

其實今天行程的最重點是和國中同學的會面,數十年未見,意外發現原來大家都住在歐洲,相約在此碰面,一起聊聊天,吃吃類家鄉美食,真的很幸福的啊!雖然同在歐洲,小蟹子從瑞典來,他們一家從荷蘭來,其實也都是跨國旅行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