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2 博希尼斯卡比斯特里察。山谷間的小鎮風光

博希尼斯卡比斯特里察(Bohinjska Bistrica)是斯洛維尼亞境內,兩個最知名湖泊布萊德湖(Bled lake)和博希尼湖(Bohinjsko jezero),中間的一塊平原台地。因為貪心的想兩個湖都逛,又不想跑來跑去的搬家,於是選擇在這裡落腳。這個小鎮有點童話小鎮和新興渡假村的結合體。阿爾卑斯山的大山底下,綠地遍佈、小溪蜿蜒,可愛的小房子、小教堂妝點期間;也有許多新蓋的大型旅館,不過都帶著一點森林木屋的風格。附近有許多通往森林的步道,總讓人覺得應該好好住上一個星期,好好的健行、呼吸芬多精。

其實,早上在離開格拉茲之前,還有兩個重點要逛,埃根博格堡 (Eggenberg Palace)和瑪麗亞羅斯特聖殿(Basilika Mariatrost)。前者是有500年歷史,神羅馬帝國時富商貴族陸續興建的知名的巴洛克城堡莊園,可惜星期一休館,只能在花園裡逛逛。大片的綠樹草地,其實是生活中散步的好去處,園中最吵的是許多的孔雀,不知道是不是求偶期,不斷的在園裡叫囂,動不動就開屏,搖擺起華麗的尾巴。

 

瑪麗亞羅斯特聖殿則是當地很重要的一個信仰中心,18世紀興建,位於郊區半山腰上,巴洛克式的建築,兩座鐘塔加上圓頂山牆的主建築格外的顯眼,而且要登上教堂還要攀登216級的「三鐘經」台階。停好車,正要拾級而上的時候,路邊大量的警力,告訴我們,今天剛好有一位重要人物的喪禮要舉行,所以只好在外圍逛逛,錯過知名的壁畫了。

要正式進入斯洛維尼亞的範圍,第一件事,是要給在奧地利租的車,付過境費。然後直奔斯洛維尼亞唯一的國家公園-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(Triglavski narodni park),占了國土1/4的面積。有一種要進入大自然懷抱的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