蟹子媽轉轉念災情報導


前兩天小蟹子的爹媽回台南老家去喝喜酒,南部人的熱情習慣,即使到現在物資充沛、貨運流暢、宅即便滿街跑,每次從南部回來的車,總還是塞滿各家親戚的愛心和情義:大姨媽家的珍珠芭樂、三姨媽的糯米玉米(不要問我那是什麼,只知道是很Q很好吃的玉米)、有名的豆菜麵…。媽媽的愛一向是雨露均沾、德澤廣被的,運上來的貨,成家在外的兒子、嫁出門的女兒、台北城另一端的表親、樓下的鄰居都是有份的。
 
晚上凡夫和小蟹子就乖乖回家吃晚飯,順便領貨囉!難得大忙人小蟹子弟也在家,一家人享用完蟹子媽的豐盛佳餚,一邊吃著蟹子媽洗切妥當的水果,一邊閒磕牙、話家常囉!蟹子媽大概在南部聽多了八卦,語重心長的對著我們家碩果僅存的黃金單身漢-蟹子弟,開始轉轉念,大意如下:

娶老婆眼睛要睜大一點,要娶賢慧乖巧的,不要娶那種不會做家事,放著家裡亂七八糟也不收拾(小蟹子內心的OS:家裡亂七八糟,老公老婆都有責任吧!幹麻只怪老婆!),還在外面亂花錢….(以下各位觀眾自行填充,舉凡壞女人的事蹟都可以填入)。

心疼弟弟老是被念經的小蟹子,挺身而出,回了蟹子媽一句:「你在說誰啦?」(本來是接著說,我們家弟弟,眼光好的很,不會娶到這種的啦!),沒想到凡夫竟然在這時候打岔,笑嘻嘻的對著我說:「啊!你是在對號入座嗎?」瞬間,一把熊熊大火吞噬了小蟹子;全家人轉頭看著凡夫,他笑的更開心的說:「媽啊!啊你哪某卡早甲我講,今罵太萬了啦!」…..(這是什麼狀況,抗議蟹子媽品管不良嗎?)

這時,全家人都開心的笑成一團了,蟹子弟也擺脫了被念經的命運,至於凡夫※※○○**##……(為淨化媒體空間,故以下畫面馬賽克處理,只知道凡夫要出門去幾天了…)

各位觀眾評評理啊!看看我家的照片,真的很亂嗎??……….好啦!是有一點啦!不過應該還好吧?!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