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簽驚魂記


終於拿到英國的入境簽證了!這兩天一直在想如果栽在英簽上面,我應該會掐死自己。

第五百次去英國了!(好啦!這是形容詞啦!)對於辦英國簽證這件事掉以輕心,除了想到要去開英文存款證明有點煩以外(因為要搞錢,還要跑銀行),總不覺得會有什麼問題。

不知道是不是反恐的關係,英國簽證的申請還真的有一點改變了!今年四月一號起,必須要在網路上先填好資料,取得申請號碼,再實體送件,至於存款證明這件事,倒是變成非必要條件了!在網路上看到申請程序都是英文,索性還看的懂,就一路填下來,一邊懷疑,真的要去英國的人都得會英文嗎?不然怎麼填這個申請表格勒?總之是填完了,請公司合作的旅行社幫忙實體送件,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會幫旅客在網路上填這些東西的,搞半天是我多此一舉啊!

算了!白功已做,只要簽證下來就當做日行一善好了!沒想到送出去第二天,旅行社小姐就打電話來了,因為填了訪友,所以需要朋友的合法居留證明,這是啥米碗糕啊?聽說至少是對方得護照及有效英國簽證影本,問題是印象中親愛的「姊啊!」(我在英國的學姊)已經去渡假了,等他回來,搞不好都已經一月了(這個人出門玩耍一個月是很平常的事情),來的及嗎?後面還有一個申根簽證要辦勒,聽說作業時間很長的。

更嚴重的是,現在不能中途換填其他朋友的資料,或是改說只是去觀光要住飯店,因為這樣反而會讓人家懷疑是別有目的。而且,也不能先退回來,不然就會留下退件的紀錄,這還得了,有這個紀錄以後不但辦英簽難,要辦其他國家的簽證也都會變的很麻煩,對於常常想往外跑的小蟹子而言,簡直是一種嚴厲的處罰。最嚴重的是,如果短期之內要出差或是去哪裡辦個事,也都不成了。這是什麼濫狀況啊!

當初在網路上填完資料,凡夫幫忙檢查的時候就有提醒要注意這個狀況了,他說填朋友通常會要求對方的資料,可是因為懶的去找飯店的資訊,就沒把這件是放在心上,還是執意的照原來填好的版本送件了,落的今天的下場,只能怪自己大意啦!人家說「聽某嘴,大富貴」,對小蟹子來說「聽ㄤ嘴,大順利」勒,不聽,馬上就有報應啦!

一邊生自己的悶氣,又不能罵人,嘔的都想殺人了!一邊想辦法找姊啊!果然有線無線電話都沒人接,真的是鬱悶到一個不行。

就在絕望的盡頭,桌上的電話響起,傳來一聲還沒睡醒的「HELLOOOO!」是姊啊!披頭就問「什麼事這麼緊急,要大清早6點多打電話找他」(啊!一急我連時差都換算錯了,忘了現在沒有日光節約時間了!)不過處理這種狀況,她倒是經驗豐富,所有的文件都是有庫存的,三兩下就傳真給我了!果然第二天就收到MAIL通知可以去領回護照和證件,旅行社隔天就把貼好英簽的護照送回來了。這兩天的擔心和嘔氣,就當作是給自己的一個教訓吧!

寫了這麼多,其實小蟹子心裡最深的感慨是,一年之內被簽證整了兩次(第一次請看啟程之前的以阿衝突),什麼時候台灣人才能像「那些」國家的人民,世界賴賴ㄙㄜˊ都不用先辦簽證勒?

圖:這是英國南方一個城堡改建的飯店,以前小蟹子最喜歡去這裡喝下午茶了,他們有三層點心盤那種最標準的下午茶餐點喔!在這個美麗的城堡裡散步、喝茶給他真的很有感覺喔!那兩個女生應該就是姊啊!跟小蟹子吧!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