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禮物季-新玩具報到!


今年聖誕季,小蟹子家事、工作事兩頭忙,完全沒心思準備卡片、禮物、過節之類的東西,沒想還是收到了許多祝福和禮物。

上週末小蟹子收到期待已久的禮物,蟹子弟送我的新玩具,NIKON的名片機-CoolPix S2。

開始寫網誌以後就很想要一台的可以隨身攜帶的名片相機。平常和凡夫出門,他用D70我用CoolPix 4500一人一台,各取所需的畫面。CoolPix 4500其實相當好用,算是很聰明的傻瓜,正好適合小蟹子這種從沒有花過心思研究攝影這門技術,可是又想要拍一些看起來還不錯照片的懶人,搭配每次出遠門Bell先生都會贊助借用的廣角、兩倍數的兩顆鏡頭,當然不能跟專業的大師們相提並論,不過清楚的照片和效果,應該是沒有問題的。(再困難點的就自動交給凡夫處理囉!)

只是CoolPix4500對小蟹子而言有一個致命的缺點-體積太龐大,塞不進皮包裡,要天天隨身攜帶就有點詭異了!除非要拍什麼特定的東西,不然都是安安穩穩的放在防潮箱裡。如此一來就常常有驚鴻一撇來不及捕捉,而留下許多遺珠。上個星期同事去聚餐(詳情請見天寒地凍聚餐去),一直到在餐廳坐定,談到會有美美的料理出現,才想起來CoolPix4500還在家裡睡覺,雖然Nancy妹妹贊助的相機效果也不錯,不過因為一開始功能不熟,所以前面的照片拍的一片朦朧,等到搞清楚了,已經吃下肚的料理也無能為力了!這個事件更加深了小蟹子想要有隨身相機的念頭。


週末,趁著資訊展本來跟凡夫已經決定要殺去展場敗一台了!蟹子弟說話啦,如果小蟹子已經選好機種,就要送一台給我!果然星期天晚上,S2就來報到啦!NIKON是家裡慣用的品牌;為什麼選解析度比較低還比較貴的S2而不是新款解析度較高的S3勒?這個是有研究過的,因為S2有基本的防水功能,所以潮濕的環境、下雨天、甚至是偶爾喝個飲料應該都沒問題,要當隨身相機,有這個功能應該更稱職一點吧!不然笨手笨腳的小蟹子,可能沒兩下就讓相機「泡湯」了。

邊把玩新相機,心裡邊覺得有一點不踏實的紊亂,只是突然想到那個跟在我身後的弟弟真的長大了ㄟ?!可以買這些禮物送我了ㄟ?!生活、工作都已經獨立了ㄟ?!過不久也許就要結婚了ㄟ?!也許就會變出一個叫我姑姑的小鬼了ㄟ?!

新相機測試,第一張當然要拍拍我的最佳男主角-凡夫囉!

最近NIKON有一個新電視廣告,是關於尼斯湖水怪的故事,搞笑的凡夫也來模仿一下。

正在想著要找些什麼東西來拍拍,蟹子媽打電話來傳喚,說有東西要給我,又不說是什麼,讓人有點擔心和不安,急急忙忙下了班就趕回家,講好了不吃晚飯了!蟹子媽還是幫我準備了一個「沒什麼菜」(註一)的便當,當然要拿相機來練一下囉,一番菜色,哇!有一整條小魚呢,蟹子爸看我困惑,趕快補充說:「這種於比較少見,留一條給你試試啦!而且很多小刺,不是吃料的那一種,祇是吃個氣味而已啦!」果然,蟹子媽用豆瓣煎過鹹鹹香香的,還有一點魚的甜味,真是不錯吃,還很下飯呢。

 

 
不過一個小便當並不是專程要小蟹子回家的理由,重點是蟹子爸、蟹子媽包了一個紅包給凡夫和小蟹子,慶祝我們要搬新家了,而且還不准拒收。蟹子爸說這是台灣人的禮俗,要給嫁出門的女兒「添灶」的,這樣才可以庇蔭我們賺大錢。蟹子爸還說,這些禮俗也是只有他們這一輩才懂,也才有的;以後我們這一輩的都不懂了,也就沒有了!

人家說:「嫁出去的女兒,潑出去的水」小蟹子卻常常覺得,蟹子爸、蟹子媽並沒有把水潑出去,反倒是多了一個水桶要照顧,所以要常常往另一個水桶加水呢!

註一:「沒什麼菜」是蟹子媽的慣用語,不管是滿桌的山珍海味,還是精緻幾個小炒,他都是這一句,不過這個便當的確是比較
樸實的版本。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