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天登高送溫暖-聖誕快樂啦!


這是小蟹子服務的公司每年歲末的大活動-爬樓梯比賽。上次有提過我的辦公室是在24樓(辦公室夜景),實際上這棟樓是有25層樓的。因此每年年終的這場比賽就是從2樓爬到25樓頂。

今年預計錄取前5名,各得獎金新台幣兩千元。很多新來的同事看到這裡就放棄了,想說累了個半死,還要前五名才有那一點點獎金,可能用來請客都不夠勒,太不划算,不玩!

嘿!嘿!嘿!如果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!因為重點不在前五名獎金,而是在參加獎,小蟹子個人認為(絕對是胡說的,福委不要打我喔):「這是每年公司年終消化福利金的一個藉口。」以去年為例,只要走到13樓,不管用了多久的時間,就有第一份禮物「膳魔師的保溫杯」,進口貨喔!!完成全程25樓,就算是用了2個小時還是有第二份禮物-電毯一條,前陣子背不舒服需要熱敷;最近那麼冷需要取暖,都剛剛好派上用場呢。今年的禮物爬完就知道囉!聽說也是一個棒到不行。

今天一走進辦公大樓就看到樓梯口已經貼好公告,請大樓住戶下午把一邊的樓梯空出來,公司發給大家的行前通知,還特別說明了做好的安全措施,大概知道我們這些辦公室飼料雞,所以肌樂、氧氣瓶、急救站、醫護人員一樣不缺,最後還叮囑大家「志在參加,不在得獎勒!」


遵照行前通知的囑咐,小蟹子帶著相機出發啦,先拍一張,人模人樣應該還不錯看囉!ㄟ! ㄟ!ㄟ!怎麼才喊過1/3的7樓腳就有點軟了勒,難道是年紀作祟嗎?繼續到13樓領完第一份禮物-無線烘鞋機一台,順便幫辛苦的工作人員拍個照,繼續出發,ㄟ……….!怎麼有點喘不過氣了勒??



↑這是今年13樓的送禮達人

努力調整呼吸,突然看到牆壁上出現了「18樓到了」的標籤,不知怎地那個「到了」兩個字好像故意是在我面前閃爍跳躍,應該是鼓勵我吧!腦袋還在感應這兩個字,已經走過去了,心裡下定決心等一下還坐電梯回來賞他一張,要不是這個活動,我想我應該永遠不會注意到,有人用心的做了這張標籤吧!

下完決定一抬頭,發現跟我同一層樓的同事出現在樓梯間,不會吧!果然一轉過哪那層樓梯,25樓就到了,推開樓梯間的門,聽到同事的歡呼聲,黃色的終點線出現在眼前,大步向前邁出,同事接過我手上的計時單,順便送上終點禮物-高級科技蠶絲被一件!往前走兩步,同事又塞給我一盒滿是草莓香的點心,就把裡面最誘人點心拍出來給大家欣賞一下囉!看來今年的預算是很充足的!


嘿!嘿!嘿!小蟹子的登高挑戰成功!! 雖然時間應該是可以拿兩次第一名了,雖然比去年退步很多,不過開心最重要。


↑這是剛爬完24樓的小蟹子,笑的有點僵硬,不過應該還不算狼狽吧!

最近真的是忙到一個不行,好像是所有的事都趕著年底來報到似的,大概是希望讓我明年能夠一整年都輕鬆愉快吧!計畫中新家的裝修工程、舊家的打包大業,已經到了最後緊鑼密鼓的階段;偏偏公司殺出來一個特急的專案,忙的昏天黑地,不怎麼加班的小蟹子也瘋狂的加了幾天班;最後還有一個蒙古大夫來鬧場,說蟹子爸身體有狀況什麼的,當然是虛驚一場,不過小慌兩天也是難免的。要過聖誕節,沒有心思準備,也來不及去每位朋友家賀喜,更不要說聖誕卡了,倒是好多好朋友送了滿滿的祝福來,真的謝謝你們喔!讓我在這個慌忙的季節裡,依然有滿滿的幸福和溫馨!真的,謝謝你們,凡夫和小蟹子都很感動呢!
 
在這裡凡夫和小蟹子也要祝大家聖誕快樂,天天幸福甜蜜喔!!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