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靜思筷-猜一猜的答案


剛身體運動爬完樓梯的小蟹子,現在要帶大家來腦筋運動一下囉!

猜猜看照片中的物品是什麼囉!!

這是婆婆,也就是凡夫媽送我們的禮物喔!幾個星期前就送了,很多同事也看我拿出來玩耍過了,只是前一陣子忙昏了,忘記拿來獻寶,不過先讓大家猜一猜囉?!cccc….

提示是一定要的啦!

第一、這是個環保用品,也是個衛生保健用品,不過市面上同樣的東西都不長這個樣子。

第二、前幾期的今週刊剛報導過這項產品,因為它是擁有世界多項專利的。

第三、這個幾乎是吃中式(或是日式)餐點都會用到的

這樣應該有人有答案了吧??

不然沒關係啦!明天告訴大家囉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過了一個聖誕節,果然大家都變聰明了,猜對的人還真不呢!!

這個東西是慈濟靜思文化推出的「環保靜思筷」。造型相當美觀,流行的金屬質感外表,有點像是高級的名筆之類的東西;嬌小的身型、不到30公克的重量,男士們要優雅的別在上衣口袋、或是女士們要塞進精緻的皮包都沒有問題。

不只好看,它還真的很好用,先打開蓋子


還是小小的,拿出來就是小小的兩支啦!(小薯!這樣就不會太粗了啦!)

看凡夫一按,他的下半截就彈出來啦!

跟一般家庭用的筷子是一樣的尺寸,而且很順手,絕對不會因為要縮小體積就犧牲了使用的方便性。而且設計成方型的筷身,讓使用者夾土豆或是綠豆之類的圓形東西,也顯得輕而易舉,這一點應該深得很多老外的歡心。這樣體貼又方便的筷子,果然從年初上市到現在,產能增加3倍了,全球都還是在缺貨中,本來想買一點來送人的,婆婆說訂不到貨只好暫時先放棄了。


其實小蟹子很早就想準備一雙筷子,隨身使用了,現在的免洗筷問題還真不少,又怕回收再利用、又怕消毒劑殘留、或是出身不良的黑心商品;而且經常在外面用餐,想到這些珍貴的樹木、竹林因為幾分鐘的便利,就被砍下來,有時候想想還真的很可怕呢!所以簡單的自備一雙筷子,既可以用的安心吃的開心,也少造一點砍伐山林的孽,真的是一舉數得。只是一般家用的筷子身高太高,塞進包包有點勉強、那種外出用的小餐具,長的美美的,可是又怕有太多鉛的殘留,也不方便,婆婆送的這一組真的是深得我心,從此伴我吃遍五湖四海囉!


那天跟凡夫帶者筷子去吃麵,因為等上菜太無聊,又剛好有S2隨身,所以就和凡夫玩起筷子來了,邊替它變身,邊拍照,玩的高興,隔壁桌的情侶也對我們的神奇小筷子產生很大的興趣,加入我們玩耍的行列,直到菜上來,看來這個小東西真的是深得人心呢!

可能因為愛流浪,看到青青的山、綠綠的樹就很開心,甚至有時候開車在高速公路上,看到沿途搖曳白茫茫一片的芒草花,就可以開心一下午;因此對環保這件事,就會多一份擔心吧!總是希望有辦法可以讓這些美好的東西,能夠停留的久一點,就會問自己多少可以做一點什麼事吧!所以從很久以前小蟹子就會提醒自己少拿一個塑膠袋吧!自從限用塑膠政策開始,就更開心了塑膠袋少了、免洗餐具少了、現在連免洗筷子也可以少一點了!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很少的政策概念,執行就不談了!不方便是一定會的,可是如果小小的不方便,可以多一棵樹,或是多一片草,不都是很好的事嗎?!

自備筷子這件事已經漸漸在社會上形成一股力量,大家可以看看下列的相關報導。聽說公司也訂製了一批,要送給同事們,雖然不是我手中的這個靜思筷,不過用心用意也是一樣的啦,有機會請大家都來響應囉!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