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華便當大公開

不知道小蟹子是不是太久沒有吃會議便當了,這天去聽一場研討會,中午主辦單位提供的這個便當,嚇了我一大跳;隨然沒有吃過500元便當,五星級的飯店提供的會議便當是吃過不少的,但都沒有這個來的精緻討喜呢!

觀是上下兩層,都是透氣的木片盒子,蓋上透明的塑膠蓋子,中間以那種宴會用厚厚的印花餐巾紙當作腰帶;再扎上橡皮圈,不過可不是一般的橡皮圈,是綁頭髮用的那種布和鬆緊帶組成的橡皮圈,上面還有一附配好色的木製日式筷子,整體看起來,就像是一個經過仔細打扮的禮盒了。

打開了一看更是傻眼,各式各樣的菜色小巧的佈滿兩個餐盒,連飯都有三種不同的口味,不但有魚、有肉,雞排、蛋一應俱全,蔬菜也有好幾種呢,一日五蔬果,這個便當做到了,顯然美觀之外,製作者也想到了營養均衡的問題了。

那三種飯是白飯上面舖上薄薄一層烤好的鮭魚肉、糙米飯上面灑滿了芝麻和海苔、最左邊是紫米五榖飯上面蓋的是魚酥干,軟硬適中的飯粒,加上上面的覆蓋物,其實不用配菜就已經相當美味,單吃應該也很過癮。

青菜的部分水煮或是輕炒類的就有菠菜、蘆筍、玉米筍、和紅蘿蔔,不油膩也不會淡而無味,十分爽口,讓人很容易就會吃光光,份量也是很夠的,那兩堆菠菜和蘆筍都可以吃上三、四口沒問題呢。那個彩椒,原來以為就是切好了放著配色用,沒想到是醃製過的,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,另外炸地瓜可能在便當裡住久了,已經沒有剛炸起來的酥脆了,不過也沒有呈現軟軟糊糊的現象,加上選的地瓜品質不錯,所以吃起來香香甜甜,很好吃呢!

烤的鯖魚,不會太鹹,有魚肉原來的鮮味,翻開之後驚訝的發現,下面來躲了兩個關東煮;照燒豬肉和香菇也很入味,讓怕肉味的小蟹子也安心的吃光光;那個雙色蛋也做的很精緻,咬起來還QQ的十分美味。這樣算一算這盒便當竟然有10幾道菜呢,就算挑食有一半的東西不吃,應該還是吃的飽吧!

貪吃的小蟹子忍不住打電話問主辦單位,這個便當的來歷和身價,結果負責人哈哈大笑,原來像我這樣貪吃的人還不少呢,看來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便當。這個便當是儂特利的日式餐盒,這麼精緻費功的便當很訝異的竟然只要台幣100元。

以前常聽說港星愛吃台灣的便當;小蟹子在歐洲生活或旅行,中午的時候只有冷冷三明治相陪,通常也只有這時候才會想念起台灣的便當。我想好吃的秘密在那個大塊、大口的主菜:不論是豬排、雞腿、魚排,總是很下飯;配合的米飯總是香香QQ的,此外總免不了還有一兩樣配菜,讓嘴巴有不同的口感。前幾年台灣的鐵路便當還曾經揚威日本的便當大展,讓一堆日本人為了一親芳澤而大排長龍吧!

不過實話是,這幾年小蟹子自己都比較少吃這些便當了,因為份量太大,有點油膩,營養也不夠均衡,加上陳列擺設也還不夠美觀。不夠這次看到這個儂特利日式餐盒的陳列和內容,配合上100元的價位,突然有點感動了,我有一個感覺,台灣的便當市場已經獲即將進入另一個新的世紀了,更精緻、更講究的便當也許會越來越多吧!

儂特利日式餐盒
電話:(02)2556-0501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