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山之巔仍是夢

網友BlueJOE說:忘不了雪山 與 聖稜線 還有壯闊的圈谷, 世界級的景觀.海拔3886公尺下次還要在去拜訪總是嚷嚷著要戒掉爬大山的嗜好~

可是上玉山時的勞累,似乎已然遠去,腳也漸漸的癢起來,BlueJOE不忘在BLOG裡留言告訴小蟹子:「雪山的美更驚人!」。

聖稜線的美是見識過的,那樣的日出終生難忘~

「上雪山」成為一種願念!

這個行程是好早就決定了!大概是2個月前,公告一出來,就趕緊幫凡夫和小蟹子都報了名;然後又自己多訂了一天的武陵,想要一趟看盡這一遍的好山好水。

可是,隔壁的健身房已經半年沒去了,不認真練練是不行的,逼自己好好練練!每週最少也要去跑步個幾次!

這陣子工作的忙碌,小船依然划不到岸,藝術系的教授繼續審工學院的論文,還找來一個商學院的資深教授幫忙,唉!吃完了一堆櫻桃、水蜜桃,後面的「帳單」也是要面對的慘認現實~

也許是天生的富貴命,工作一忙、運動一少,身體就開始抗議啦!這一個月以來已經連續感冒三次,誘發呼吸過敏,然後交互影響!上星期五,又開始發燒,反覆之間,有一段不知多長時間是昏迷的,凡夫出差去了,還好記得Call蟹媽來相伴(還是媽媽好!有媽的孩子真是寶啊!),過完週末,燒退了,喉嚨依然痛著,呼吸依然深刻,這樣脆弱的呼吸道可以承受3000公尺以上高山的空氣嗎?

終於,颱風成為壓到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!寶發、桑美兩個攜手而來的颱風,讓雪山之行延期了,雪山之巔仍只是一個夢想、一個願念~

也好!帶著不健康的身體去爬山是不負責任的~

只是新預定時間裡,可能有另一個工作在等待。

唉!隨緣吧! 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