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!你是我高中同學~

有多久沒有見到高中同學了??有多久沒有和高中同學好好聚聚了呢??

有好長一段時間,小蟹子好像沒有高中同學似的,除了跟遠在英國的禎維同學通通信,偶爾她放假回台灣(或是我放假)見個面聚聚,其他幾乎就沒有互動了!!

不過緣分是神奇的!最近幾年也不知怎地,常常會跟同學約了找老師吃飯,EMAIL、MSN互動也越來越頻繁,甚至有幾位還偶爾會到小蟹子的部落格來逛逛,聊幾句家常,所以也聽說了小蟹子搬家的事囉!趁著蚊子叮同學返台渡假的空檔,那就大家來聚聚囉!

約了吃午餐, 好心的同學擔心會讓小蟹子太忙碌,也有擔心小蟹子豎立了太糟糕的榜樣,讓同學邀約拜訪彼此的家時,有太大壓力。不過這些同學真的太久沒連絡喔?!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在小蟹子身上勒~

從小,蟹子媽是專業的廚師,要是有客人預告來家裡拜訪,即使是很親很熟的家人,蟹子媽,總會早早在兩天前開始準備,敖高湯、做一些前置作業;等到當天,更是一整天在廚房裡,切、斬、剁、蒸、煮、炸,一整天忙個不停,最後常常沒機會和客人好好的講上幾句話。

小蟹子不喜歡這樣,總覺得朋友有機會聚聚吃什麼不是很重要,多話幾句家常、傳一點八卦是比較精采的。所以最近家裡客人來通常會請兩家中央廚房提供餐點服務,一家,大家可能無法採用,因為他是-蟹子媽愛心無限餐廳;另一家,大家就可以愛護支持了,叫做,COSTCO 好市多,供應大量品質優異的熟食,通常小蟹子會在客人到達前的2-3小時,前去打包,依據人數挑一些現烤豬肋排、 各式的壽司拼盤、鮭魚捲、烤雞、甜點。如果客人準時抵達,就可以大夥坐下來,邊吃邊聊,大家都輕鬆愜意呢!各位人客啊!吃過的,你們說好不好啊??

不過小蟹子也不是完全四體不勤的懶主人!通常會做個甜點,讓大家換換口味,也讓喝咖啡或是紅茶的空檔,嘴巴不會閒著囉!這此因為夏日炎炎,所以選用了網友的小熊的「草莓優格乳酪冰蛋糕」,主要就是想取一個透心涼囉!因為已經過了草莓季節,所以就用就芒果取代了,小蟹子的做法就看文章後附囉!這是第三次做這個蛋糕了,對於蛋糕體本身已經比較有一點自信了!就想在裝飾上做點變法,不過美學細胞沒長好,只好還是請出凡夫,果然就讓他三兩下拼出一個愛心囉!至於好不好吃?!各位人客啊!吃過的,你們說好不好啊??

聚會裡還有一個驚喜,剛從俄羅斯回來的同學,送了小蟹子一個俄羅斯娃娃,最外面一層的直徑也不過就是比十元硬幣大一點,卻可以打開出整整十層呢!最小的一個幾乎要看不見了,大概就是一個鉛筆頭的大小了,笨手笨腳的小蟹子還打不開也闔不上這些小東西,還得麻煩的手巧禎維同學,幫我們示範呢!這下這群只能以合體的方式,乖乖的站在櫃子上,讓小蟹子賞玩囉!聽說俄羅斯很美很精采,看來已經擁擠異常的,小蟹子旅遊目標清單又要多記上一筆了!至於什麼時候可以成行,那就看緣分囉!


高中同學難得見面,都聊些什麼呢?!當然不能告訴你囉!!還是找你自己的高中同學去聊聊吧!!

小熊的「草莓優格乳酪冰蛋糕」,做法請看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ikai123&article_id=4223690小蟹子的亂改版「芒果優格乳酪冰蛋糕」,做法如下: 一、 材料 1.           餅乾底消化餅乾 120g、奶油 40g2.           蛋糕體(這個比例做出來約有10CM高)奶油乳酪500克、鮮奶油300cc、原味優格300cc、糖120克、香草精少許、吉利丁20克、熱水200cc、大芒果一顆(愛文香甜、金煌微酸都可以喔)3.           表面裝飾芒果一顆、奇異果兩顆、蔓越莓乾一把、果棟粉兩大匙、糖粉兩大匙、熱水200cc二、 做法1.           製作餅乾底A.         消化餅乾壓碎成粉末B.         奶油加熱溶化C.         餅乾粉、奶油混合均勻D.         平舖壓實混合物於 8吋蛋糕模型底部2.           製作蛋糕體A.         芒果切丁備用B.         吉利丁泡水備用C.         將奶油乳酪切碎後、打軟D.         依序加入鮮奶油、原味優格、糖、香草精攪拌均勻誌完全沒有顆粒E.          將吉利丁撈起、壓乾、後用熱水溶化再加入混和拌勻F.          加入芒果丁拌勻G.         倒入蛋糕模中放入冷藏冰至凝固3.           製作表面裝飾A.         將水果切丁備用B.         將果棟粉與糖粉拌勻然後用熱水煮融C.         用水果丁排出所需圖案D.         倒上果棟粉液E.          再放入冷藏冰至凝固就完成啦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