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夜裡的激情(更新補充版)

八禁!!限制級的又來啦!未成年的請注意啊!…
 
中秋夜,阿里山達那伊谷的民宿,用過晚餐的初秋夜,主人吆喝大夥,出去夜遊抓蝦!好久沒有去溪畔抓蝦了,大夥準備好工具,乘著微涼的晚風,漫步走向水邊,等著大展身手的躍躍欲試,空氣裡充滿一總興奮的歡娛~

第一聲驚叫,是赤足入溪,夜裡微凍溪水的沁涼~

第二聲驚叫,是被一群嬌客調嬉、親密接觸的心慌震驚~

第三聲驚叫,面對生命這樣自然的需求,臉紅心跳~


 
意外遇見一大群青蛙,在此聚會,從溪畔到溪水裡,到水中的凸出的礁石,他們的蹤影幾乎無所不在,這輩子看過的青蛙,大概這一夜佔了90%。而且這些青蛙既活潑又熱情,常常一個勁兒,就往大腿上來個美式擁抱,於是一整個過程中,小姐和小孩的尖叫聲,此起彼落,從沒斷過;本來還很興奮要抓蝦的小朋友,一個個被嚇的晾在岸上,通通不敢下水了。


 
不知道是不是月圓牽動荷爾蒙的關係,本來是看到兩隻搭背的青蛙從眼前跳過,沒想到仔細一看,竟然到處都是成雙成對,正在激情演出的情侶青蛙,彷彿是闖入了青蛙失樂園呢!拿手電筒對著其中一對猛照,也不知道會不會長針眼的想看個仔細,沒想到這對青蛙,也落落大方的並沒有遮掩或是跳開,仍然繼續著原來的激情,才突然想起這樣打擾人家不太好!還是息了燈回頭吧!!


這溪邊的蝦,還是一樣有趣,深夜裡的手電筒一照,彷彿被電擊了一般,呆立原處,一動也不動,只不過這裡的蝦好像都小 了點,實在較人難以痛下殺手。

心裡才這念著可惜,這樣精采豐富的自然生態之旅沒能與各位網友分享,同行的阿崑(對!就是烤肉也能作出十道不同菜色的那位)對大家說:「我想要來拍照勒~」於是大夥回到民宿以後,阿崑又一個人帶著像機折回溪邊,拍下了這些精采的照片,真的是要好好謝謝他呢!!


 
 

 
 沒想到一篇青蛙的激情篇,引起大家這麼多的興趣。好友BELL先生還擔心小蟹子答不出來,特別MSN告訴我,青蛙是「體外授精」所以下蛋並不是他們激情的產物,決定請GOOGLE大師為大家解釋疑問。

簡單的說青蛙做的愛做的事和下蛋的過程是這樣:青蛙的蛋是在雌蛙肚子裡發育成熟的,因此有成熟的卵的雌蛙肚子就會大大的囉!然後雄蛙就會跳上去,一方面將自己的性器靠近雌蛙的排卵口,一方面幫雌蛙把蛋擠出來,於是剛擠出來的蛋就會比較快而且有機會遇到精子,也就增加授精的機率囉!所以當雌蛙肚子裡的蛋都擠完了,雄蛙就搖搖屁股散人啦!

這樣解釋完一點浪漫和美感都沒有了吧!!

不過GOOGLE大師卻讓我意外找到這個很棒的網站 「楊懿如 的青蛙學堂」,(http://www.froghome.idv.tw/index.htm)裡面清楚詳細紀錄台灣青蛙的習性和生態,介紹很多青蛙的知識,有興趣的好奇寶寶可以去看看囉!!

對了!最後小蟹子根據楊老師的圖鑑對照了一下,猜我們拍到的應該是「梭德氏赤蛙」,大家看看像不像囉!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