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雞、抓周 鬧聖誕

文.小蟹子 圖.Bell、、阿崑事情是這樣搞大的~

小蟹子在新家弄了個大烤箱,同時烤四個蛋糕,還是填不滿它的肚子,全然一個英雄無用武之地,大概只有烤個整隻大火雞,才能夠讓它一顯身手。

有一天,凡夫意外的抱著將滿週歲的布丁狗(其實還有好幾個月),想著可以找什麼東西來玩玩這小朋友,突然福至心靈的說,滿週歲就來玩個抓周吧!父母通常只會準備那種正經八百的職業,那關於新興和創意的工作,就交給我們這些怪叔叔、怪阿姨來準備囉!

於是一場火雞抓周大典,就這樣說定了:每家準備一份禮物來交換,每家準備3-5樣玩具,可以代表未來職業讓小朋友抓周囉。

依照老習慣,大家還是先去羽球場廝殺一番,預留吃大餐的空間。中場凡夫和小蟹子先行前往中央廚房-COSTCO領取已經大致處理好的食材,回家加工。大夥運動完、洗好澡,飢腸轆轆的,剛好上桌大快朵頤。

前菜是凡夫拿手的水果生菜沙拉、簡單的玉米濃湯輕鬆上桌,比較糗的是,本來想說烤熱的批薩、十榖貝果麵包比較香、比較可口,沒想到一時失手,通通帶黑面紗出來見客;倒是主角火雞,竟然以冰山美人的姿態上桌,只好請她回烤箱再裝扮一下,重新出場囉!還好大家都餓了,沒有完美製程的食物,也吃的津津有味。精采的是Bell烤了一個海綿蛋糕,本來小蟹子要提供鮮奶油打扮,沒想到竟然過期勒,還好Bell巧手慧心,用簡單的糖粉,依然將蛋糕妝點的十分誘人,又香又可口,既甜蜜又滋潤,害小蟹子不知不覺大概一個人吃了1/4個勒。

酒足飯飽,大人的餘興節目-抓週就正式上場囉!今天參賽的除了布丁狗、還有一個差不多大的米其林,加一個超齡的哲哲。別的叔叔阿姨是何居心,現場並沒有明說,怪阿姨小蟹子則準備了:眼影盒(彩粧師、色彩學家)、塑膠花(植物學家、園藝設計師、採花大盜)、木雕馬(動物學家、馴獸師、野馬),還有更勁暴迷你旗袍(裁縫、服裝設計師、第三性公關)怎麼樣,小蟹子阿姨有創意吧?!

不過這些經驗不足的大人,果然無法讓小朋友按照劇本演出勒!第一個上場的米其林有情有義,完全視玩具為無物,直奔媽媽的懷裡,怎麼哄、怎麼騙、甚至是放在玩具圈的正中間,依然不聞不問,直奔媽媽懷裡;好吧!換布丁狗上場,這個好奇寶寶又是完全另一種反應,直奔玩具堆,而且見一個、愛一個,每個都抓起來玩,只是每個都玩不到3秒鐘,就另尋新歡,顯然以後是個花心大蘿蔔勒,啊!不是!是興趣廣泛啦!最後一個上場的是超齡的哲哲,直奔Albert叔叔準備的玩具模特車,果然長大了一點,心機重一點,啊!不是!是目標明確、志向堅定!會挑自己喜歡的玩具,那以後的職業勒?賽車手?飆車手?機車公司老董?

啊!其實這是好玩啦!跟職業沒有關係,純玩耍,就像小蟹子跟布丁爸說的,工作的事誰知道呢,恐怕也不是這些長輩可以了解的,不過教他會玩耍、會找樂趣應該更重要吧!

有小朋友許願要見到聖誕老公公,凡夫只好犧牲色像,粉墨登場囉!有點福氣的凡夫,穿戴一番,還真有幾分神韻呢!我們這些大人看了都忍不住笑開懷了。兩個大一點的小朋友,有點害羞,不過跟聖誕老公公可以這樣近距離接觸,應該還是有點興奮、有點開心吧!不過兩個小小孩卻是完全不給面子的,一看到這個毛茸茸的怪物,通通嚇的哇哇大哭,卻讓我們這些大人又更開心了幾分。

最後大家交換禮物囉!!有可愛的玩具、美麗的飾品、實用的小玩意,價值不高不過都是大家用心搜尋而來的呢!歲末年初,收到禮物還有祝福,都是開心的吧!還有小朋友天真的表情、和可愛的動作,讓這個聖誕夜歡欣而令人難忘呢!

轉眼一年又過去了,凡夫和小蟹子的2006就像這場晚會,有一點意外、有一點波折、有一些不完美,不過一路熱鬧、充滿溫馨和歡笑,真的很棒喔!希望我們的2007和大家的2007也都能有這樣的精采、豐富。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