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快飛 X2000車上即時報導

 

行前準備資料的時候發現,瑞典有所謂的高速鐵路-X2000,當然也就列入必要的行程囉!(其實是因為瑞典和接壤的丹麥、挪威之間及其大城市之間,這是最快也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!)

第一次的X2000體驗,是從瑞典首都Stockholm前往丹麥首都Copenhagen,可以直接從Stockholm搭到邊界的Malmo,然後就只需要搭Local的火車過橋,大概30分鐘就到了。

一早拖著沉重的令人窒息的行李到車站,遍尋不著下到月台的電梯,只好硬著頭皮,用人工電梯把行李拉下兩層樓高的月台,就在完成這項大工程,站在月台上狂喘,覺得自己快要斷氣的片刻,發現下樓的電梯竟然就在身邊,莫非定律真的都是這樣發生的。也不知道要怪人家系統設計的不好,還是自己笨、眼睛不夠大了。

當車子開進車站,速度並不覺得快,身軀有點笨重;走進車廂,光線有點昏黃,沒有想像中的光鮮亮麗,並沒有令人驚豔的感覺勒。

上車的第一個印象是,竟然沒有大型行李架,長途旅客通常會有的大型行李,只能被隨意的堆在門口的空地上了。還好小蟹子上車的動作很快,不然很可能要把行李堆在座位上,那就有點苦悶了!

好玩的是,和以前習慣的列車標示有所不同,座位號碼不是貼在頭上的行李架上或是窗邊,反而是用一個很精緻的木做,貼在靠走到座位的椅背上,小蟹子一開始沒搞清楚狀況,傻傻的在窗邊的牆上亂找,什麼數字也沒找到,倒是找到厚厚一疊掛在每個座位上,供乘客取用的垃圾袋。

坐下來、打開電腦,很快的發現,系統很快的就抓到無線網路了,可惜登入畫面是瑞典文,一直找不到英文的入口。恰巧列車長來驗票,一問才知道要上網還需要去餐車買一張密碼才行勒!好吧!小蟹子決定先把這篇文章整理好,如果還有電(又很努力的找了一下,並沒有看到電源供應的插座),那就去買一張密碼(當然還不能太貴!)給大家做即時報導囉!

這張車票如果單買,4個小時的車程大概要1000多的瑞典幣(台幣5-6000),小蟹子用的是北歐四國的火車聯票,因為X2000要求一定要訂位,所以又付了65瑞典幣(NTD325)。幸運的是小蟹子有提前兩天到車站去詢問相關的訂位問題,因為原本要搭乘的班次已經客滿了(可能是因為星期一早上收假、和通勤的人多吧!)只能坐到早一班的車子了。

走到餐車去買密碼,真的有點小貴勒!30分鐘起跳,49瑞典幣(NTD250);1小時69瑞典幣(NTD350),依此類推到,到全程是129瑞典幣(NTD650),真是貴勒~

就在起身要去買密碼的片刻,看到鄰坐也在用電腦的乘客把電源線拿出來了,原來插坐就在相鄰兩個座位的中間,坐椅下方的架子上勒。這時小蟹子有想到自己幹了一件笨事:昨天收拾行李的時候記得把電源線放在背包裡了,可是竟然忘記把轉接頭放進去,不會等一下要當眾開大行李箱拿轉接頭吧?

不論如何,這是小蟹子第一次在火車上發表文章囉!很特別的經驗,跟大家分享囉! 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