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地毯囉!


飛行了30多個小時之後,抵達芬蘭北部的Rovaniemi已經是黃昏時分,在民宿安頓妥當之後,愛麗絲和小蟹子走出來散步,一邊熟悉一下這裡的空氣,一邊也準備覓食。

步行一小段,看到這一大片的晾衣架,不禁詫異,這是做什麼用的呢?再仔細一看,旁邊還有一圈大型的水槽,和一台像是放大很多倍的桿麵機,有人在水槽裡清洗著地毯。不會吧!難道這是公共洗地毯場嗎?


後來,南下到了首都Helsinki,拿觀光資料仔細一看,果然有一個傳統的洗地毯場被列入10大景點之一。

好奇的跑去一看,果然比Rovaniemi的那一個要壯觀很多。光是晾衣架就是綿延的一大排。清洗區也是好大的兩三個區域,和Rovaniemi不同的是這裡的沒有水龍頭供水,民眾都是直接從湖裡面,用水桶打水使用,清洗完的髒水也自動回歸湖裡,小蟹子不禁好奇的想,不知道他們用的清潔劑是不是都是天然有機的,不然這麼多髒水流進湖裡,應該會造成汙染吧!雖然這裡的湖水看起來相當清澈。


在Helsinki!的這天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很好,洗地毯的人特別多,一家大小很多、夫妻檔、兄弟檔,一邊刷洗、一邊聊天話家常,還真是個不錯的全民運動呢。

也因為天氣好,很多的婦女只穿了比基尼泳衣,就在湖邊的用力洗起地毯了!比較養眼的是一對年輕的兄弟,也是打赤膊、穿著泳褲就刷洗起來了勒!

哈!真不知道芬蘭人有沒有洗地毯相親的習俗勒,來這裡看看哪一
家小姐、少爺的身材好,清洗工作比較賣力,再決定挑選哪一門的親事,應該也是個不錯的辦法吧!

圖:後面’兩組陽光普照的洗地毯畫面,是愛麗絲的作品喔! 想看更多的養眼照片嗎?去給愛麗絲一點壓力囉!! http://blog.xuite.net/alicewu810/alice/13083682
 
 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