奢華皇宮公主夢

這裡曾經是古印度的皇宮。
這裡曾經被評為世界最佳旅館第五名。
這裡曾經連續五年獲得印度最佳Heritage飯店的頭銜。
這裡曾經接待過西方世界元首級的客人。
這裡是許多新人夢幻的蜜月勝地。

這裡是紗夢皇宮飯店(Samode Palace Hotel)。

這裡也是小蟹子選擇這個行程的一大誘因-在貨真價實的皇宮裡住上一晚,公主般的晨醒,是什麼樣的感覺呢~是不是很夢幻嗎~

行程的設計很貼心,這天早早就到達飯店了,讓我們有許多的時間可以在這個皇宮裡探險。首先是到每個人的房間去探險,這家飯店總共只有43個房間(這也是一般旅行團不住這裡一大原因),每一個房間風格和設計都不一樣,我們總共預訂了5個房間,為了避免大家抱怨分配不公,那就來玩「抽鑰匙」囉!!

小蟹子進到自己的房間,位在主樓的一邊,門是古色古香的雙扉木門,裡面沒有想像中的奢華,不過空間相當寬敞,雙床、化妝桌、沙發客座區一應俱全。令人贊嘆的衛浴設備,獨立一個寬廣的空間裡,有一大區的衣櫃和更衣區,還有雙水槽的盥洗台,那個獨立的浴缸果然很夢幻,最棒的是淋浴室、和馬桶區,分別是一個獨立雕花外凸的陽台,神秘、優雅、又很有氣氛。

推開廁所通往陽台的門,才發現,我們房間有一個獨立的陽台,在夢幻的圓拱屋頂下,還有漂亮而簡單的桌椅,要是小情侶,可以穿的很涼快,窩在這裡共同欣賞日光在對面山頭上的挪移,既溫馨又浪漫呢。那天在皇宮裡探險完,姐啊!和小蟹子也在這裡喝了一杯下午茶,看著太陽轉完艷紅,緩緩的西沉,當公主好像也真的很不錯囉!!

既然房間每個不同,多探險幾個房間,當然也是小蟹子會做的事情囉!!於是尾隨領對開始探房隊友的其他三個房間。果然每個房間都是經過精心佈置的,風格有很大的差異,也很不同。共同的特色,大概都是很空間很寬敞、很獨立;都有一個豪華夢幻的衛浴空間。兩間大床房,床不但很大,而且都佈置的很簡單而夢幻,讓人躺上去就會有但願長睡不願醒的妄想,終於有點感受到,為什麼這裡會是蜜月勝地了。

這是個貨真價實的皇宮,精采得就不會只有客房。這個有400年歷史的皇宮,還保留了當初王室在這裡生活起居時的議事廳、宴會廳和鏡廳,只能說真的是華麗的令人嘆為觀止。

美的不只是歷史的部份,身為一個知名的五星級的飯店,美的可以遺忘、可以洗滌身心的游泳池,這裡是當然有的;浪漫的可以併發無限遐思的花園陽台餐廳,這裡當然是有的;更棒的是,穿堂、過道、中庭的任何一個角落,都可以是一幅溫馨家庭的想像畫。

還有一點讓小蟹子體會飯店用心的就是神出鬼沒的服務人員。剛進飯店的時候並沒有見到工作人員一字排開的壯觀奢華場面,當然也不覺得有很多服務人員。可是不管我們再皇宮的任何一個角落悠遊(客房裡不算),幾乎只要一舉起相機,就會看到身後有工作人員,等著要幫忙拍照。

最神奇的是,平常通往小蟹子房間的走道上幾乎沒有人跡,可是第二天一早,當我們推開房門,準備把行李拉出來的時候,馬上有一個服務人員從走道的底端,迅速的冒出來,接過我們手上的行李;拿走兩個大行李以後,看到小蟹子身上除了隨身包包,還有一個裝衣服、水、零食放在車上備用的粉紅色提包,服務人員也示意可以交給他,想想裡面並沒有貴重的東西,等一下還要去吃早餐,也懶得提了就順手交給他了!大概是因為看到小蟹子背在身上,所以當用完早餐、拍完飯店照片,晃到停車處準備上車時,意外的發現,大行李已經被放進車子的行李箱了,但是那個還一直背著小蟹子的粉紅色提包,站在車子前面,堅持要親手交還給我,不好意思的除了道謝之外,當然小蟹子也給了點小費,但是對服務人員的用心,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。

有趣的還有小蟹子那些愛幻想的隊友,因為在房間裡找到一張小女生的老照片,就堅稱自己住的是當年的公主房;找到一張小男生的老照片就說自己住的是王子房,還好國王和皇后的房間,有另外獨立的標示出來,不然他們的夢境內容可能又會有所改變喔!不過,也沒什麼不好啦!有夢最美啊~~

更多紗夢皇宮的資訊請看:http://www.samode.com/home/palace/s-place.htm

更多紗夢皇宮的照片請看:http://photo.xuite.net/betty.eric/2238504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