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地間的一夕蒼白


似乎知道有人在期待著,聽說今年斯德哥爾摩的雪,下的比往年早~
似乎是希望能夠跟更多的朋有分享,臨出門前的這個清晨,大地已是一片雪白~
似乎標誌著北國的居住,特別灑下這片純白的大地~
雖然今年的11月已經連下過兩場雪了,不過都只是薄薄的一層,天地間像是灑了一片糖粉當作裝飾。
出門前的這天夜裡,雪又開始或緩或急的飄下,不一會的工夫,已經可以從窗口望見,門外已經有層層堆積的現象。可是,天色昏暗,實在很難想像外面的雪景,是怎麼樣的風光。
第二天清晨起床,往窗外一看,天光依然微弱,不過天地間已然變色,世界是白茫茫的一片,大雪已經完全覆蓋了。除了夠高大的房子、大樹,其他都一一被白雪覆蓋。

停在路旁的車子,都在一夜之間改變了顏色,也改變了樣貌!


對面幼稚園的閘門和遊樂設施也有了不同的風貌。

這大雪,不只是景觀的改變,也造成了許多行為的改變,踏出的每一個腳步,都深深陷入了雪堆之中,習慣蹦蹦跳跳的小蟹子,這下也不得不沉穩起來了。

平常散步的林間,也堆積了一片的蒼白,更顯蕭瑟的氣氛。

巷口的大草坪,整個被白雪掩沒,突然明白這一行的路燈,其實是路人最依賴的指引。

趕飛機的我們,顧不得天色尚未大亮,拉著兩隻空空的行李箱,一邊緩慢的急急趕路、一邊隨手拍下今年北國天地間的第一場雪白。心裡想著,還好箱子是空的,可以輕輕舉起;不然,沿路拖著這箱子,倒成了推雪機,真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速度前進呢。

這雪到像是要加深我們印象似的,一路上依然猛烈的下個不停,伴著凜冽刺骨的寒風,站在月台上等火車的氣氛,完全是想像中、電影畫面中,最淒涼的別離鏡頭囉。



連這月台上獨行的小朋友,彷彿身上都背負了許多的故事,其實,他只是跟爸爸一起等車的時候,無聊的走來走去。

候機的片刻,發現窗外的雪終於停了。推雪機忙碌著清理停機坪的地面,班機依序進行著起降的作業,出來太陽的大地,又有了許多的溫度,好像也有了生機。

一切恍如夢一場,一個星期後,再次降落這個機場的時候,雪已經不見蹤跡。下過雨的地面溼漉漉的,寒氣依舊,一切,又好像前幾個星期等待下雪的時候了~


延伸閱讀
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