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門前瑰麗的守候(留言修復版)

總是…
靜靜著…
期待著遠方的妳…
的到來…
是遠方的平安…
是遠方的祝福…
是遠方的關心…
還是無盡的依戀…

第一次發現這樣的風景,是在VISBY老城的街道上。

一戶人家門口的郵筒,赫然有著這個老城著名的城牆,當時小蟹子心理想,真是以家鄉鎮風景為傲的人家,就這樣把VISBY列入聯合國文化遺產的古城牆,像風景畫般放到門口的信箱上。

不遠處,又發現一個更酷的,這家的信箱是一幅畫,就算像小蟹子一樣沒有美術細胞的人,也會佇足品味一番,欣賞這幅畫。


後來才知道,瑞典郵局收件用的郵筒是固定的格式,(好像大部分國家也都是固定格式!),通常是一個黃色的站在街角,各種信件都可以直接投入;或是兩個郵筒,在原來黃色的旁邊多一個淺紫色收當地信件。

一般家戶收信用的信箱,沒有規定或統一的格式,(台灣好像也沒有啊!)也就成了各戶人家發揮創意的空間。小蟹子家門口的這一個算是很普通的,落地的深綠色箱子,貼著大大的號碼,方便郵差辨認。

鄰居家的這幾個信箱就比較像台灣的,小小的,外觀也比較一般。

當然也有這種一體成型的,在修築門口圍籬時,直接把信箱做在門口的柱子上的。

不過,小蟹子的鄰居也是有精心設計的信箱,像是隔壁的這一個,派了一隻貓咪,懶洋洋的就蹲在屋子門口,等待這郵差先生的到來。

或是這一個,就把自己房子的外型印在信箱上,這下郵差應該更好辨認了吧。

不知道這樣各有乾坤的信箱,是不是能為郵差單調而辛苦的工作,增添一點不同的趣味。
不得不佩服瑞典人,總是能夠在生活的小細節中,發揮不同的創意。
小蟹子在大街小巷的散步途中,有了新的趣味,看看各家的信箱,是怎麼樣的巧妙不同囉。

一日,小蟹子在住家附近散步時,又發現了一個彩繪信箱,本以為是一幅寫意畫,正舉起相機拍著時,一隻快要到我腰身的大狗,朝我狂奔而來,並沒有喊叫,而且就在跟前停了下來,似乎不具威脅性,所以小蟹子就繼續著拍照的動作。後來發現狗主人牽著3隻大大狗,等在旁邊,才發現這是他們家的信箱,趕快解釋一下,因為這個信箱很特別,所以拍照留念,主人一邊笑笑的說,這信箱老囉!一邊牽著狗兒們進屋去了。

小蟹子突然想起來,啊!這幅寫意畫裡的兩隻狗,正是這家的兩隻狗啊!而這幅畫很可能就是這位主人的作品。啊!等一下啦~借我拍一下狗和信箱一起的畫面啦!只聽見聲音在空中(or心裡)翻騰著,一點回音也沒有…..

這戶人家更酷!平常就放一個很一般的信箱。不過呢!嘿!既然要做聖誕佈置,那門口的信箱也改頭換面一下囉!派一個聖誕老公公信箱來守候!應該是順便提醒路過的聖誕老公公,要記得留下禮物吧!!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