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mmer House的慵懶

這樣坐落在田野間的Summer House,前不著村、後不著店的,離最近的商店也要20分鐘的車程,瑞典人假日到這裡都做些什麼呢?聽說都是帶好了足夠的糧食,就在屋子附近曬太陽、玩水和發呆。管人家怎麼過,我們是這樣渡過這個週末的:

散步


星期五下班之後出發,1個多小時的車程,到達小屋以後,大家都飢腸轆轆的先吃起了鮭魚大餐。酒足飯飽之後,八點出來去散步,北歐夏天超長的日照,此刻成了一種上天的恩賜。迎著有點寒意的晚風,緩緩漫步在剛剛冒出新芽的麥田間,小孩和狗狗忽前忽後的跑、鬧著;大人們三三兩兩,閒聊著生活瑣事;夕陽離去前,在天空的一角,蹦射出閃耀的金光;月亮在朦朧的雲絲中,漸漸浮現身影。青綠的田野,棕灰色的大地,朱紅的木屋,知心的朋友:黃昏幕歸的悠閒與滿足,應該就是這個氣氛吧!


清晨,大伙依舊在沉睡中。先轉醒的凡夫和小蟹子難得不捨賴床,悄悄的溜出門去散步吧!日出應是在半夜,當然是看不見的;天空中有厚厚的雲,空氣中有濃濃的水氣、霧氣,透露著如真似幻的氣息。

遠處,一團黑影,晃動而徒然靜止,像是一隻小狐狸;再遠一點,一個跳躍的身影、快速的飛奔而去,原來是隻小野兔。原來剛剛狐狸盯上了野兔,兩造對峙之中,兩個陌生人的打擾讓狐狸遲疑了行動,野兔趁勢逃命而去。一方面慶幸意外救了野兔,一方面又想到狐狸可能已經挨餓良久,心裡又有些抱歉呢。
#2
#3
#4
#5

發懶

天氣不甚理想,不像前幾個週末,有夏日般的溫暖、有碧藍如洗的天空。雲朵灰灰的佔據天空的時候多,雨勢大大小小的飄個不停的時候也多,大家就各自挑張舒服的椅子,發發呆、聊聊天吧!需要看書拼考試的、需要沉思生命哲學的,乾脆到陽光水療屋的躺椅上去切磋吧~
偶而,太陽露出頭來,大家翻個身,就到門口園子裡的木台階上曬曬,一樣懶懶的聊著,看著小朋友和狗狗在草地上玩耍。反正,沒什麼大事要著急;反正,在這裡什麼事都忘了吧!

#6
#7
#8
#9

看比賽


兩個很持家的瑞典男人,除了招呼我們、照應我們之外,避開這一群扯開嗓門用中文機哩括啦的台灣女人,也有他們自己的樂趣。這個週末,先是有瑞典對丹麥,明年世界盃足球的資格賽;後是有瑞典網球好手,幾十年來第一次闖進法國公開賽的總決賽,通通是重要而精彩的比賽,當然當要守在電視前觀戰、為自己人加油打氣囉!

而我們聊累,也來電視前湊熱鬧,一起投入比賽的緊張氣氛中,一起同仇敵愾,也是很好的娛樂、很棒的經驗。至於支持那一隊?這還用問嗎?

小鎮與藝術家

附近,蘊含瑞典有名的礦泉,泉水含鐵量甚高,自古是渡假與療養的聖地。這裡自然成了富人的渡假小屋聚集地,也是藝術家的創造根據地。吃太多、又打盹太久的我們,開著車順路就來逛逛。泉水源頭的小木屋還
在、旅館還在,給溫泉客更衣歇息的小屋也還在。小鎮還特別利用古老更衣館一間間的小房間、交給當地的藝術家,一人一間,展示自己的創作。


#10
#11
#12
#13
#14
#15

J姊姊的魅力在當地可是無遠弗屆呢,不但帶我們直闖藝術家的工作室,讓週末要休假的藝術家出來招呼我們,還親自為我們示範、解說陶藝的製作。

#16
#17
#18

享用美食

這個項目肯定不在瑞典人的渡假小屋的行程中,不過為了這趟特別的旅程,無論如何是一定要的啦!
Y大姊請來在瑞典各地,開過無數餐廳的W姊,為我們主持此行的飲食大計。主人J和W兩位姊姊前前後後忙碌的打理著,一大群人只要一坐上餐桌,就不乏有美食享用勒!。

第一晚,W姊精心手工醃製的生鮭魚片,光看就讓人合不攏嘴。一整條的新鮮鮭魚,在W姊的巧手下,片成厚薄一致的鮭魚片,每一片都比巴掌大,一片土司還擱不下,配上自製的鮭魚沾醬,絕對是舉世豪邁的吃法!可惜,一群人只顧吃忘了拍照,隔天才扼腕嘆息,只好和W姊約定務必下回現場實況轉播囉!會讓所有在場的部落客只顧著吃卻同時忘記拍照存證的美食,想想現場的誘惑力有多大~~~

第二天早上,簡單爽口的特製沙拉和水煮蛋,自製的醬料,配上茶和咖啡,邊吃邊聊,一整個清閒滿足的早晨。中午,Y姊聞名遐邇的油飯和W姊準備的清爽彈牙的米粉,這種家鄉味是絕對不可能有。晚上,兩位瑞典男士展現了瑞典式烤肉的實力,恰到好處的火侯,絕佳的醃料,讓和豬肉感情不好的小蟹子也大嚼三大塊,真可要讓蟹子媽瞪大雙眼,大呼不可思議了~


#19
#20
#21
#22
#23

第三天,重頭戲是W姊的第二道主菜:冬陰功(Tom Yam )雞加上J姊精心調配的肉燥麵。泰式冬陰功雞味道十足,燉煮的高麗菜甘甜入味;肉燥麵配上自製的辣醬,一整個熱呼快活。瞧這一字排開的麵碗,可也不是等閒之輩,全是出自鎮上陶藝家之手。


#24
#25
#26

除此之外,滿桌子大批懷念的台灣零食,大把大把攤在桌上,大夥笑說好像拜拜喔!是啊!就是拜我們這群好兄弟的吧~ 在國外行走這麼多年,這兩天絕對是離開台灣所吃過最好的餐點。小蟹子多年來和豬肉、水煮雞肉相處不睦的古怪習慣,這兩天通通忘了,就是不斷用力的給他吃下去啦!

#27

兩天的行程,雖然下雨的時候多,雖然什麼事也沒做,雖然就是吃吃喝喝,雖然就是閒晃打盹;可是,還是覺得渡過了一個豐富的週末假期、還是覺我想瑞典人Summer House的趣味,應該也是這樣吧。


#28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