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的速簡奢華

在瑞典,小蟹子從餐餐有媽媽、朋友招呼的貴婦;變身成為要操持三餐的台慵懶妻。每星期有兩天,凡夫因為要上課,晚上不會在家吃飯,一個人的小蟹子該吃點什麼呢?


大菜就免了,一個人吃不完又費工,而且有點不道德勒!本想做個三明治混過ㄧ餐,剛好看到桌上中午沒吃完帶回來的薯條,想到「型男大主廚」詹姆士做過再利用的料理,不然來實驗一下吧!材料就是,薯條、磨菇、大蒜、牛肉片、甜椒、奶油。

  • 首先,5-6顆磨菇,洗淨後對切或是切成4瓣,太大片要炒比較久、太小又留不住湯汁,所以自己斟酌囉。
  • 2瓣大蒜切成蒜末。
  • 原來的食譜是用培根,一方面家裡沒有,另一方面豬肉實在不是我的菜,所以用家裡做三明治的烤牛肉片代替,切成小丁。

  • 本來應該就是這些材料了,可是切完以後,一整盤灰灰黃黃的,有點平淡無味,於是挖出冰箱裡的的紅甜椒,拿半顆也切小丁,至少有點鮮活的顏色囉。
  • 接著起鍋,挖一匙奶油入鍋,加入磨菇拌炒。
  • 約一分鐘,加入薯條,繼續拌炒,至磨菇熟透,約2-3分鐘。
  • 加入牛肉丁,然後加入鹽、胡椒、香料等調味,因為薯條和牛肉都很鹹,所以鹽可不加,其他的調味料也是隨喜就行。
  • 最後加入甜椒丁,拌一下,就可以起鍋啦。(拌炒的過程中,可以慢慢再多加入些奶油,那是薯條好吃的原因之一)



主食呢?!就把昨天剛買當早餐用的硬麵包(其實是外脆內Q)切一大片,在鋪上起司,放進烤箱加熱,一方面麵包會更酥脆、另一方面起司會軟化覆在上面,更美味囉,麵包也不會太乾!



加上昨天晚上剩下來的蔬菜味增湯,這份一個人的晚餐是不是簡單、迅速又豐富勒!一個人發懶,還是可以吃的很幸福的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