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情,應笑我~

今年,10月的斯德哥爾摩,第一天就降下了初霜;第二個星期一,降下了第一場雪。轉眼,來到這座北國的城市已經屆滿一年;轉眼,即將迎接這北國的第二個冬天。日子依舊在簡樸、單純的線條上前進,小蟹子換了個學校,繼續與瑞典文這個小語奮戰;凡夫則在學生的身分外,當起了教授們(要記得加S喔)的小跑腿。

上課,意外選了個好位置,每天都面對這一窗的風景。不小心,思緒會隨著緩緩落下的樹葉,悄悄的飄遠,這下帥哥老師也起不了作用啦!不專心,該怪我嗎?

每天,天剛剛亮起,溫度尚未回到人間的時候出門,等著公車,等著、等著,突然覺得這一排的垃圾車、資源回收車,也是好風景。

搭車的時候,常常會忍不住想跳下車,因為路旁那一棵棵絢爛多姿的樹。

繁忙的公車站,忙的不是車子,是即將燃燒的街道吧!

每天下了車散步回家的小段路,總被小蟹子走的很漫長。


家門口的籬笆,也即將換裝,套句凡夫的話,房子即將一間間長出來了。這幾枝沒耐性的樹枝,率先換上了新裝、爬出圍牆~

寫到這裡,小蟹子、自己都不禁啞然失笑,人家氣質美少女是愛麗絲,這個永遠18的阿桑是在效顰嗎?

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