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的速簡奢華II

這天,凡夫晚上又去上學了,在外面吹了半天風,正在喝熱薑茶的小蟹子,懶懶、沒力、沒力的,問題又來了:晚餐要吃什麼?這時候樓下小7 的御飯糰,應該是最好的選擇!
可是這裡的小7可就遙遠了,而且也沒有御飯糰。還是,自立自強比較實在。

    •  先煮了一鍋飯(註)。
    • 把冰箱裡可以生吃的青菜:生菜和甜椒,切小丁、小絲,備用。
    • 煎一顆單面熟的荷包蛋。
    • 盤子上先鋪一層維力炸醬(沒有可以直接以一匙醬油代替)。
    • 放上熱飯(可以軟化冰過的炸醬)。
    • 再放上荷包蛋、生菜絲、甜椒丁,就大功告成啦。

吃的時候,把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,就是一道營養均衡的晚餐啦!沾了一點蛋汁和炸醬鹹味的飯粒,真的很香、很順口勒。

今天挖炸醬的時候下手太重,拌好之後有點太鹹,沒關係,庫存的蔓越梅乾、松子,各抓一把加入,不但中和了鹹度,又增加不同的口感和滋味,營養更豐富勒,一盤飯一下子就吃光光啦!

這餐並沒有因為一個人而寒酸吧!

註:一人分的飯量,非常不好煮,小蟹子通常一次至少會煮個1-2杯米,1杯米大概是成人的2餐的分量。吃不完的飯,放涼之後,直接分成1人1餐的分量,1份、1份的分開包好(所以2杯米就是4份囉),直接放冷凍,下次要吃的時候直接拿出來微波加熱就好啦!方便又實用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