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elsö貴族島的貴族行

斯德哥爾摩的美在散步之間。邁開腳步踏入絕美環境,張開感官去體驗周遭的脈動,放開思緒就是一段最棒的旅程了。在這裡散步,可以一個人瀟灑獨行;可以兩個人甜蜜同行;當然也可以一群人,鬧熱成行囉!這天,CC登高一呼,大隊人馬,出發囉~

目標馬拉倫湖(Lake Mälaren)中的一個小島-貴族島(Adelsö)。這個島的歷史,聽說可以回推到石器時代;交通和防禦的重要性,更使這裡成為維京時期的重鎮;中世紀時期,這裡是國王和官員的夏宮,島上還保留了相當多當時留下的先民遺跡。自古以來,捕魚、海鳥、海豹,是島上的主要經濟活動。目前島上大概有700居民,部分通勤到斯德哥爾摩市區工作,其他則以漁業和務農維生,不過夏天,這個島也是熱門的觀光地。城市的居民到此享受大片的森林和海岸。

中世紀以後,不知道為什麼,這個島被遺忘了!這是美麗的遺忘,現代化、工業化、都市化都未曾染指,甚至交通建設都非常的節制。島上,有簡單像是產業道路的公路,和一線班次不多的公車,最棒的交通工具,就是步行囉!這也是這天14公里的環狀行程囉!貴族島最高處只有海拔53.2公尺,所以平坦好走,是非常輕鬆愉快的健行路線。
貴族島與斯德哥爾摩市區的連接。稱為公路,名符其實的水上公路勒。



島上的公車班次少,隨招隨停,如果遇的到公車的話。

島上的遊客中心,非常的簡樸自助。

對瑞典玩樂戶外生活瞭若指掌的CC,選這天帶大夥到島上健行,當然是有原因的啦!這天(6月2日)是貴族島一年一度的觀光節。島上的居民用他們自己的方式,帶世人深入領略這座島嶼的美。
第一站,迎賓酒。以傳統的牛角杯,盛裝島上自製的蜂蜜酒,招待來客。



第二站,聽說有大批台灣訪客,阿伯準備自製冷飲和餅乾招待。(攝影:CC)



專人解說示範,傳統生活用具。這個像不像台灣古早的扁擔。(攝影:CC)


第三站,最棒的一站:魚夫湯。新鮮捕獲上岸的海鮮,加上簡單的調味,就是人間美味!幸福的饗宴了!(這個需要自費,但不貴!)



對於來自台灣,面對這樣一年一度的觀光節,如此簡樸低調,甚至有點人煙稀少,似乎有點令人錯愕。可是,如果這個島上來了人山人海的各種人物、大批的塑膠杯盤城市食物、更猛一點的加上麥克風、喇叭,這個島的特色,獨有的美感也就蕩然無存,也就與芸芸眾地,沒有什麼不同了吧。

什麼叫做貴族?
大白天,在綠草山丘上,打盹曬太陽!

坐擁大片美麗的海岸線,沒有陌生人打擾的聽海濤、看海浪漫舞。


小倆口自在的散步。


三五好友的嘻笑、清談。



坐擁金山、銀山、權傾天下、呼風喚雨,也許令人羨慕;不過,擁有這樣安怡閒適的片刻、沉溺清淨自然的山水間,也許更貴族些吧!

10 Comments on “Adelsö貴族島的貴族行”

  1. 那個海鮮看起來就好好吃~…..相較於台灣現在的酷濕熱…..這些帶來涼快爽意的照片…讓我越看越辛酸…..(繞一下口令~我怕冷~但我不討厭台灣冬天~….我不怕熱…但我討厭台灣的夏天….)

  2. 最後的賓士也在贊成我說的話啊!所以他說: YA!
    哈哈哈,有沒有很冷~
    其實是是那天在停車場上看到的~很漂亮所以就拍了!就拿出來亮相囉~

  3. 真的很舒服! 我覺得斯德哥爾摩比台灣更適合健行的原因,就是大自然保存的很原始,又沒有上上下下的山路勒~

  4. 以九份為例,過多的人潮與商業化,
    早已失去那種迷人的氛圍,
    相當的可惜,卻無法避免…..

  5. 我覺得在推廣觀光的時候,認清和珍惜自己的本質是最重要的關鍵!沒有這個,所有的行銷活動都只是一場大拜拜吧了~
    有一年,我在綠島的花火節上看到了天燈和蜂炮~除了搖頭,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~

  6. 這些都是當地居民的傳統生活! 還真的是只此一家,別無分號哩! 這樣的在地,才會讓人印象深刻吧!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