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爆星巴克

這幾年星巴克的城市杯默默流行了起來,出國旅行順便買杯形成一股風潮,到摩洛哥這個很陌生的國度更要買囉!但,跟團不比自由行,要天時、地利都合宜才能買到,有點難度勒。不過我們的台灣領隊搭配摩洛哥導遊和司機很上道,行程出發沒幾天,在摩洛哥繞境的時候,就預告了最後一站到卡薩布蘭卡的時候,會整車帶去星巴克,瞬間全車歡聲雷動。聽著歡呼聲,小蟹子偷偷跟領隊說,要不要打電話去店家預告一下,通知他們多備點貨。領隊說,摩洛哥人應該沒有這麼好的商業觀,只能且戰且走。

行程最後一站,大家身上的摩洛哥幣、歐元都已消耗殆盡,當車子停在星巴克門口,衝進店裡,確認店家接受國際信用卡之後,開始了一整個完全瘋狂的採購行程。摩洛哥國家杯,當地的卡薩布蘭卡城市杯,外加幾百公里外的大城-馬喀拉什(Marrach)城市杯,這裡都有,當然通通要打包,一套三個是基本款,另外要餽贈親友,幫忙代購的數量更是不斷往上加,為了服務一團將近30人,整家店的員工蜂湧而出,幫忙拿貨的、包裝的、結帳的忙得不亦樂乎。

只有兩個員工沒有加入包裝大隊,正努力地在旁邊煮咖啡。在摩洛哥繞境了一個多星期,咖啡天天是有得喝的,不過味道總是有些怪怪的;一進到這個國際連鎖的咖啡店,喝一杯大家習慣味道的咖啡,好像也是大家共通的默契,所以買杯之後,也要來杯咖啡囉。

終於,買完了杯!坐下來享受一下熟習的咖啡味,員工也可以喘口氣了!就聽到領隊導遊的耳語:店長說,若干分鐘後,整家的員工希望能夠跟我們合照。果然,時間一到,員工通通從廚房﹑櫃台、倉庫、休息室等各個角落衝出來,和我們擠成一堆,嘻嘻哈哈尖叫歡笑,相機從各個角度、角落,自拍、互拍響個不停。到底是店家拍觀光客,還是觀光客拍店家,還真的是傻傻地分不清楚。當然,接下來觀光客和員工還要交換照片,交換社交網站的帳號,又是一通忙碌和混亂,完成這一切,這段星巴克買杯行程才算告一段落。

上車後,跟領隊說,下次再帶團來,先電話通知他們備貨,他們應該會願意了吧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