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01-上路出發

波蘭之行原定是從斯德哥爾摩城外的港口-尼納斯港(Nynäshamn)出發,不過出發前兩周,原定的船公司發信來,說船班取消,只好改從瑞典南部的港口-于斯塔德(Ystad)上船過波羅的海。只是這一改瞬間多了6-700公里的車程,只好提前一天下午就出發,先到中途的卡爾瑪(Kalmar)住一晚,第二天再繼續前進港口。

前後兩班不同的船班,差價不小,可以訂一個含早晚餐的旅館,港口邊的老老房子,有著很現代舒適的飯店內裝;臨海房間可以眺望海岸的景色,入夜後燈光倒映在清澈的海面上,與三三兩兩的遊艇相伴,很有度假的悠閒風情。

晚餐是簡單的自助餐,香料烤雞、烤蔬菜、生菜沙拉,很普普,不過瑞典的食物就是這樣囉,但是還是可以看出飯店至少用心了,餐廳的牆上會告訴顧客,他們關心雞開心與否,所以選用的雞蛋都是可以自由散步的雞;使用有機牛奶,竟然還提供「熱」牛奶;麵包是當地烘培坊,家庭烘培的喔。

這天剛好是2018世界盃足球賽第二天,晚上是兩牙之戰的重要賽事,果然7點半過後,餐廳的人就開始漸漸消失。趕在晚餐和賽事之間的空檔在附近海邊散步了一下,挑望一下城堡,還巧遇一群人載客用碼頭旁跳廣場舞,第一次在瑞典看到人家在廣場上即興跳舞,很有台灣清早公園裡媽媽土風舞的氣氛,不過舞技精彩很多,竟然是拉丁舞呢。後來才發現原來附近的拉丁舞學院的推廣活動,路旁的觀眾老老少少,很多看著看著就加入翩翩起舞的行列,也有的在一旁不住地搖頭晃腳。很棒的傍晚散步氣氛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