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15-布拉提斯拉瓦精彩繼續

布拉提斯拉瓦城堡是今天的重點,高高聳立在多瑙河畔的喀爾巴千山上,昨天很逃避的跳過了,今天其實也很想放棄。可是這是觀光客使命必達的業績啊!還好嘴裡邊碎碎念邊走著也就到了,也沒那麼可怕嘛!

紅瓦白牆,四邊高高的塔樓,又有許多金色的飾品點綴,陽光下非常的耀眼,既使是在山腳下,從老城各處也都可以望見。這白色的建築之外,左右兩側各有規模相當龐大的黃色裙樓,隔著花園與主樓並列,目前是歐洲最大的城堡建築之一。城堡向外望去,聽說可以看到整個布拉提斯拉瓦、奧地利,天氣好的時候甚至可以看到一部分的匈牙利。

這裡位於整個歐洲的戰略位置中心,在石器時代約是西元前3500年就有建城的痕跡,目前現存的建築中,最古老的是南邊的塔樓建於西元13世紀。城堡也隨著國家主權的轉換,幾度易主,並且在西元1811年的時候被燒毀,現在所見到的城堡則是西元1953年重建的。

完成本日重點觀光客業績之後,又開始了老城裡無俚頭亂逛的行程。這城是真的很神奇,天空中掛上一片傘,就構成一幅圖畫。

老先生樂隊更是神乎其技,嘴裡吹著口琴、手裡彈著吉他、腳打著鼓;還看到前面還掛著一部電子琴,等一下換樂曲的時候,也會跟著換搭配的樂器,這麼豐富多變的樂隊,就是老先生一個人騎一輛機車就搞定了。

雖是亂逛,不過布拉提斯拉瓦城裡有名的三個雕像,我們都找到了,也都拍到了:拿破崙、禮帽先生,和地下鑽出來的工人。

不過,最後那一個因為要趴在地上,有損個人形象,就派小熊布蘭去跟他對話囉!

這老城是真的非常的多姿多采,幾乎每個街角,每走幾步路都會有新的,有趣的,可愛的,美麗的發現,吸引人駐足流連,一下就混掉好多時間。傍晚回到家才發現,啊!不是要去遊多瑙河,不是要去星巴巴買杯,怎麼都忘了?!只好說:下次再見囉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