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09 童話繼續。奎德林堡

旅程繼續,今天進入前東德的範圍(哈!有點陌生的名詞嗎?!) 其實,經過30年的建設與改變,車行期間已經感覺不到差異了。然而北德這一帶真的是精彩連連,一天一個聯合國文化遺產已經不算什麼,常常不小心就走進了一個童話場景,不小心就走進了一個中世紀小鎮。

 

中午路過奎德林堡(Quedlinburg),一下車就傻眼了,真的是不小心走入了童話世界,滿眼都是木框架的老房子,主架構風格雷同,可是每一棟外型、顏色、布置卻又完全不同,各有特色,逛過一條又一條的小街巷弄,各有風情,真的是目不暇給,又期待下一個巷口的驚喜。連中午吃飯的小餐廳,都是在這些木造的老房子哩,還有小小的閣樓座位,食物用略顯古樸的餐具裝著,隨然不是很精緻,但看起來又像是老媽媽的手工料理,櫥窗裡的重起司蛋糕,有10幾種口味,但每一個的是手工精緻的,每個都讓人好想吃喔!

 

這個奎德林堡早在1994年就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,最大原因就是鎮上有著1200多座具有600年歷史的木構造老房子。這個小鎮發展的非常早,大概西元9世紀就已經有歷史紀錄了。最有名的建築是936年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奧圖一世(Otto I )修建給其母親林格海姆的瑪蒂爾達(Saint Mathilda or Matilda of Ringelheim)養老隱居之用的【女隱修道院】(Kaiserlich freie weltliche Reichsstift Quedlinburg),後來專門招收貴族或皇室的未嫁女士學習和虔誠生活的機構。這座修道院像是一個小小城堡站在奎德林堡中心的山丘上,也是俯瞰這個中世紀老城的絕佳景點。

 

傍晚車行進入德勒斯登(Dresden),既然已經是前東德的範圍,試想吃個俄羅斯料理應該不錯。在地圖上找了家俄羅斯餐廳,原本以為會是華麗風格的西餐廳,結果卻是撞進一家俄羅斯小吃店。此店更像是小時候的麵攤,入門一個料理台加烹飪區,櫃檯的上面還有小小的玻璃櫥窗,彷彿會有一推各式各樣滷味小菜,可以任客人選擇的樣子;旁邊還有一個落地的玻璃冰箱,裡面是各式各樣的瓶裝飲料。點了羅宋湯、俄羅斯餃子、魚子煎餅和一個油炸的大肉餡餅。坐在吧臺邊的小桌子,看俄羅斯太太們一道一道現場出菜,完全的家庭手工料理美味啊!明天應該再去吃一次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