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蟹子的怪食癖

被小飛泥點名要寫5個怪癖(http://blog.xuite.net/chiang_fanny/travel/3799125),這是一個網路串聯的遊戲。


遊戲規則如下:
1.
須發表一篇文章寫出自己的5個怪癖
2.
在文章下方點名5個幸運朋友持續寫下去
所以被點名的人也要持續做上面兩項事情
但是,重要的一點,被點名的人不能重複喔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小蟹子怪癖是不少啦,不過有些不登大雅,就不好在公開場合討論了;有些是寡人有疾,當然也不好公諸於世(因為知道的人,只有滅口一途!)既然如此,那就找一點夠怪,又無傷的讓大家見笑一下囉!就來談談小蟹子的怪食癖吧!至於再點名五個幸運朋友這件事,就免了吧!常逛的網站大概都已經被點名過了,點到不熟的朋友怕會被吐口水,點到熟朋友,又怕被蓋布袋,還是讓小蟹子自曝其短就好。
不過小蟹子推薦萬金油這篇怪癖(http://wangchingyu.bloggerism.com/archives/003248.html#more),是看過這麼多篇怪癖中,最頭頭是道,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喔!
接下來來看小蟹子的怪食癖囉!
第一癖:有水喝不停
這裡的水泛指所有我喝的飲料。這個習慣還是大學去聯誼時被學長發現的,場景是在速食店,排排坐以後,面前的大杯可樂一下子就被小蟹子喝光了,基於紳士禮儀,學長迅速又買了一杯,還是一下子就喝光光了,1-2個小時不到的光陰,學長來來回回的跑了好多趟,終於有人看不下去了,問小蟹子說:「學妹你有這麼渴嗎?」小蟹子才發現自己的這一怪毛病。上班以後因為主要的工作是上網和看報紙,所以每天一進辦公室就會為自己準備一大瓶飲料,冬天是台灣茶、夏天是檸檬水,一天下來喝個2000CC絕對是有的,喝這麼多水,那些大明星說喝水可以保養皮膚、還瘦身哩,小蟹子是絕對不相信的;喝這麼多水,還有一個後遺症就是要常常出水,所以有一家待沒有很久的公司,同事對小蟹子的印象就是-拿個杯子飄來飄去的人。不過這樣也好,至少提醒自己一段時間就要起來走一走運動一下,免得屁屁日益坐大囉!
第二癖:雞與水同煮不吃
因為雞和水煮在一起就會放出一種怪怪的味道,就算是味道很重的瓜子雞之類的還是遮掩不住,更不要說那些只有水煮過,味道很清淡的白斬雞、海南雞之類的,小蟹子一慮敬謝不敏,萬一吃到會怎樣呢?噁心反胃是難免,嚴重一點那餐飯就一口也吃不下啦,什麼山珍海味都沒用。更慘的是有一陣子被庸醫誤診成一個怪病,遠方親戚傳來的偏方竟然是雞燉九層塔,蟹媽還真的一天一隻雞湯的這樣餵我,看到媽媽關愛的眼神怎麼樣也要咬牙吞下去啊,然後那一天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,足足吃了一個月,那陣子應該狂瘦不少!這倒也成了小蟹子不生小孩的頭號藉口:要吃一個月的麻油雞,光是想就全身發抖了,真不知道台灣那些媽媽是怎麼熬過來的。
第三癖:豬肉不吃
以前常常說小蟹子是回教徒,所以不吃豬肉;最近研究以色列之後,可以說小蟹子是猶太人所以不吃豬肉。總之小蟹子就是不吃豬肉,理由跟回教、猶太教徒一樣:豬肉很髒,有怪味道。本來小蟹子是超愛喝酸辣湯的,家裡蟹媽煮的就算有放豬肉,也是一級新鮮、加上調味、然後用粉細細裹起的,喝的時候小蟹子都會小心的挑掉,不小心喝到因為裹了粉所以也會自動滑進胃裡,完全不觸動味蕾。剛開始當老外(三餐老是在外)的時候,常常喝酸辣湯誤踩地雷,咬到一口有味道的豬肉絲,那個反胃,常常當下就可以吐出來,那一餐飯自然也就免了,幾次下來小蟹子幾乎不願意在外面喝酸辣湯了。最恐怖的一次是在英國,小蟹子和室友想要熬一鍋瓜子肉,可以撐個2天渡過大考,通常這種用非常重的調味料煮過的肉吃不到原味,小蟹子可以接受;可是那天用了一大杯的台灣醬油(在英國這可是很貴又很難買到的極品啊)、蒜蓉辣椒醬、一大堆的醃瓜去熬煮,沒想到味道越煮越噁心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英國人殺豬不放血的原因,總之煮到後來廚房竟然瀰漫著一股糞便的味道,小蟹子和室友真的是差一點吐出來,還衝出廚房去透氣。沒想到來了兩個台灣同學,一走進廚房就喊香,然後就著白飯竟然吃光光那一大鍋瓜子肉,看著他們吃,小蟹子又忍不住反胃了一次。
第四癖:紅蘿蔔只吃切絲的
這裡的紅蘿蔔泛指所有的根類食材:像馬玲薯、冬瓜、地瓜等都算,主因是這類食物的如果以切塊的方式烹調,吃到嘴裡會軟軟糊糊,在小蟹子幼小的心靈裡就覺得那樣的口感很噁心,所以要把這些食物放到嘴裡實在是心靈上很大的挑戰,自然就不吃囉!有一陣子蟹媽很疑惑,這個怪小孩明明很愛吃紅蘿蔔絲炒蛋,可是湯裡的紅蘿蔔又完全挑掉,真是怪到一個不行,其實有所不知真正的原因在此啊!不過這一怪近年有改善了,原則上遇到了那就吃吧,尤其是為了營養均衡,可是原則上小蟹子是不會主動去弄來吃的。
第五怪:細菌不吃
這裡的細菌指的是所有菌類食材:香菇、木耳、蘑菇之類都算。在小蟹子幼小的心靈裡:細菌是會危害人類的、是會亂繁殖的、是邪惡的,怎麼可以放到嘴裡勒?生化博士「姊啊!」已經仔細跟我解釋過,細菌這件事了,長大以後的小蟹子也知道有一些細菌是可以吃的,可是年幼心靈裡的障礙,是沒辦法的啊!神奇的是,不知道從哪一天起,小蟹子開始吃細菌了,而且還狂吃一通,新鮮香菇、蘑菇、巴西蘑菇、金珍菇等等幾乎天天都會出現在小蟹子的菜單上,所謂物極必反應該就是這個狀況吧!
以上只是應遊戲要求列舉小蟹子的五個怪食癖,其他還有許許多多族繁不及備載的怪食癖呢。還記得凡夫剛和小蟹子交往的時候,遇到和我同吃同住四年,號稱小蟹子的老婆的Carrie老師,很有禮貌的問她:「小蟹子有什麼東西不吃嗎?」,只見Carrie老師冷冷的、帶有點洩恨的表情和語氣回答凡夫:「你要不要直接問小蟹子吃什麼,這個比較容易回答啦!」
既然小蟹子這麼難養,又怎麼會養的這樣肥肥嫩嫩的,還常常被懷疑帶有3個月身孕呢,那是因為蟹媽是個總舖師啊!小蟹子出的招越怪,對蟹媽來說正是練功夫的機會!所以小蟹子的挑食和蟹媽的廚藝可以說是雞生蛋、蛋生雞囉!這裡又冒出小蟹子不生小孩的第二個藉口:小蟹子始終相信因果循環,當年這樣折磨蟹媽一定是會有報應的!所以如果生小孩一定是超級難搞的,爲了怕報應不爽,還是免了吧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