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隆的艷陽下之一

多久沒有去福隆了呢?印象中的福隆是什麼樣子呢?


如果印象中還是那個設備舊舊的、沙灘髒髒的、到處都是人、游泳像下水餃的地方,那小蟹子告訴你,很抱歉你的記憶已經落伍囉!!關於小蟹子印象中的福隆,等一下再告訴大家,先說這個:
為什麼突然談到福隆勒…
那群爬山、打羽球的朋友,這個週末約好要一起出門,問題是要去哪裡勒?突然有一個智者在MSN上丟出了「海邊呢?」一向只參與行動,不參與討論的凡夫那天竟然也在線上,三兩下就搞定福隆海邊的住宿問題囉,然後很有效率的食物準備分工:一家準備湯、飲料加麵包;一家準備肉類;一家準備菜類。晚餐吃烤肉,中午隨便吃,然後就快樂出發囉!
再見到福隆的沙灘,沙乾淨的洋溢著白色的光芒,垃圾幾乎已經不見了,貝殼、美麗的小石頭隨處可見;走向沙灘的路上,路過一灣小橋,橋下流過的即將入海的小溪,訝異的是這已經到末端的小河,溪水依然清澈見底,艷陽下,水面還有一道道的銀色光芒閃耀,仔細一看,哇!是魚ㄟ,一群群的小魚在水裡悠游著呢,大一點的竟然也有個10多公分的身長。晚上,還看到一個老伯伯背了一個竹簍,拿著手電筒抓蝦,1、20年前要抓蝦都已經是要到山裡的小溪才有了,這個在出海口抓蝦的畫面,大概是屬於爸媽的童年了吧,竟然在這裡遇到,真是內心悸動不已。

海水也是清澈,因著白色的沙襯底,沒有深沉的湛藍,海水的藍只是淡淡的,清透見底的海水,泛著清爽的藍光,這樣的海水有自己迷人的風情。沙灘到海裡都有三三兩兩的人群,但是不多,總能有自己的一塊地方,海裡玩風帆船的人不少,玩衝浪板的人也多,還有像我們這種什麼器材都沒有,光是隨著浪潮起舞,也就開心不已了!連小狗都玩的很開心呢,那隻跟主人一起游泳的狗,也是開心的大叫,後來被帶上岸去時,還一臉哀怨呢!

早上再次下海,人更少一點,竟然看到成群的魚在身邊游呢,朝它們游去,會看到他們散開,然後不遠處再集合呢;淺灘也有不少魚來來去去的像是覓食,也是人們一靠近就以迅雷的速度,快速游開,凡夫突然玩興大發,說要做「人肉漁網」困住這些魚,於是在魚前進的方向迅速撲倒,魚轉身的時候,另一個方向有一個人跟著撲倒,用人體築城欄杆,遠遠看會看到一群瘋了的大人不斷撲倒在海裡,完全不會想到是這樣無聊的遊戲,還好沙十分柔軟,這些撲成一堆的大人都是毫髮無傷的。
不過人體難免崎嶇不平,手肘間、雙峰間、大腿間難免有些縫細,而小小的魚總也聰明靈巧的趁隙溜走。大夥玩了一陣,一條魚也沒圍到,沒想到這時Bell竟然發出豪語:「拼了!沒圍到不上岸了!」這下非同小可,得想個好點的辦法,突然想到澎湖的雙心石滬原理,我們快快揀來大小石頭輔以沙土,就在淺攤雨水交界處築起一個小石滬,然後眾人齊力的追趕入口附近的小魚,果然很快就有魚兒入滬成擒了,然後大家也就心滿意足的把石頭復原,上岸休息去啦!才轉身,就看到另一戶人家,大人小孩一群的也玩起了我們剛剛的遊戲。

沙灘上也有不同的遊戲,打貫羽球的我們也來一場與球和排球綜合的沙灘球賽,先在沙地上畫出小小的田字球場,雙方各兩人就上場了,遊戲規則就是要把球發入對角線的格子裡,還有球不能落地,其他就隨便啦!只見一群人笑成一堆,基本上這應該是個純搞笑的球賽吧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