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誰在耍白痴啊

事情已經過了10天,似乎沒有看到後續的消息,在它被遺忘以前,小蟹子要來說說這個新聞。

〈獨家〉「石頭的石」翻版 老婦求救急煞人

http://news.yam.com/tvbs/life/200509/20050912081761.html

施協源 2005-09-12 18:31

消防人員一直問,阿嬤也很認真回答,可是阿嬤不識字,哪裡知道三重的重怎麼寫,兩個人雞同鴨講半個小時,最後答案竟然是「長元街」,原來一位老阿媽,他的先生中風,打119求救,但是急起來哪一條街街名都說不清楚,因為台北縣三重有好幾條街名,台語發音都很像,像是同安街、重街、長安街還有長元街。

用台語唸,聲音都很像,更何況在緊急情況下報案,更是急死人。

最後雙方花了半個多小時才聽懂,只是消防員一接到電話就衝出去,找老半天,還是跑錯地方,浪費半個多小時,幸好最後有救到人。這「重長」不分的台語發音,簡直是網路笑話「石頭的石」另一個的翻版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真的不知道這個新聞是想要奚落誰?還是要教育大家什麼?

所謂「將心比心」,如果是這個老婆婆:知道自己已經不幸的另一半中風,不知道幸還是不幸的說不清完整的官話地址,竟然還要被媒體拿來這樣取笑一番(依照慣例,這則新聞那一晚,又在電視上被重複了許多次呢)…情何以堪啊!!

後來想想這有可能是一個捏造的新聞(小蟹子心裡願意這樣相信的!),因為119接線系統裡應該有電話追蹤功能吧,透過來電的號碼和線路,追蹤回去原始發話地址,警匪片裡這樣的橋段很多,依據對電信網絡的粗淺了解,這也不是什麼太難、太複雜、或是太昂貴的系統,因此要找到這個發話地址絕對不需要半個多小時吧!至於捏造的原因,就不值得去研究了!

萬一不幸這是個真人真事呢?!那事情就嚴重了,至少要向邱小妹妹事件,引發對醫療轉送體系的檢討一樣,好好檢討一下119的電話系統了,這是救命的事情,一點都不好笑ㄟ….

多年前小蟹子開始從事媒體相關工作的時候,一位向來疼我的長輩提醒一件事「要厚道!」,這些年不在媒體領域了,卻更能體會當時長輩的深意。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