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憂鬱心配方


昨天真的是一整個憂鬱到不行!!

其實從早上還沒起床就開始了,因為很清楚知道走進辦公室,將會是很陰霾的一天。

往公司的路上天空很清明、太陽很暖活,好一幅春回大地的景象,可惜美好的天氣也成為壞心情的幫兇,因為不能出去玩啦!

常來小蟹子的流浪的朋友應該知道,從過年前我就陷入一種瘋狂的忙碌中,一直忙到最近;到今天幾乎可以確定,所有忙碌的成果又是走進一個絕望的死胡同裡了!官僚殺死了我的辛勞,苦勞換來的只是一連串無言的結局….

憤怒而絕望的跟一起打拼的同志說:「如果是我做的不好,我可以回家面壁、檢討、反省,甚至引咎辭職;可是,我不要死的這樣不明不白、不清不楚啦…」

問題是氣死也沒用啦!這樣的故事不是第一次上演,至於要不要成為最後一次,唉!很難的決定啦! 
 
好姊妹小蘋果在MSN聞到了醺天的怒氣、怨氣、晦氣;還是勇敢的邀請我去吃頓好的消消氣,真的是好朋友啊!


之前在海豚飛家裡看到這家「晃士家」的豬排介紹,看起來是美味可口,又剛好在小蘋果公司附近,就在聊說要找一天一起去嚐嚐,好吧!就是今天,大吃一頓,看看心情會不會好一點囉!下了班開著車,順著二高短短時間內就到了,看來世界還沒有完全背棄我,至少沒塞車呢!

一進門不囉唆!點了熱門的兩個菜色:起司豬排套餐和泡菜豬排套餐。不一會兒,服務生送來兩疊小菜和一組杵臼,裡面有一小撮的芝麻,服務生解釋說,把芝麻磨碎以後,拌進桌上的豬排醬,用來當作沾醬;又送來味增湯、白飯,順便收起已經不用的杵,接著主菜就上場啦!一大塊炸的金黃酥脆的豬排和一座新鮮欲滴的高麗菜絲小山。本來不覺得餓的,這下連骨頭都餓穿了。


起司的豬排裡,夾著已經溶化的起司,一拉開來就是連綿不絕的「牽絲」喔,動作不夠快,就通通流出去了喔,不過這濃濃的起司吃起來有富郁的奶香,一點也不嫌膩味,先吃一口原味,香香酥酥的口感,麵餅香味配著奶香,真的是一個棒可以形容;再吃一口沾了剛剛調好的芝麻醬,多了一份濕潤,多了一份酸酸甜甜的味道,配著剛剛磨的時候就已經聞到的芝麻香,又是全然不同的感受喔。

另一款則是把起司用韓式泡菜代替,不怎麼辣的泡菜卻醃的很入味,但因為還有蔬菜的本色,所以讓油炸的豬排有一份額外的爽脆,喜歡比較清爽口味的人,倒是很推薦這一道。直得一提的是,供應的白飯很Q,讓晚上不吃澱粉的小蘋果和小蟹子都不小心把一整碗吃完了。

東西好吃,服務也親切、貼心,東西送上來都會仔細說明,這裡的飯、湯和高麗菜絲生菜都是無限量供應的,而且一點也不小氣,才剛喝完湯把碗放下,服務生馬上就前來問我們需不需要添加。飯後送甜點和飲料的速度也很快,不過,很可能是因為門外已經有人在排隊了,所以趕快讓我們吃完吧!還好沒有感受到趕客人的壓力,吃完還緩緩的聊了一會兒,才起身離去。


 
好好的吃的一頓大餐,和姊妹鬼扯八卦了一陣,唉!氣好像也消了許多,人生不如意本是正常,還好還有這麼多可以打氣、取暖的力量,日子也可以繼續運轉囉!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