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隆秋賞玩


所謂「食髓知味」、「軟土深堀」講的大概就是小蟹子這群人。去年凡夫利用惡勢力,用一個人幾百元的價錢,包下了整個YMCA 的福隆營地,渡過了一個舒適悠哉的週末;今年初秋,我們又如法泡製一番!除了原班人馬,這次更是呼朋引伴,找更多的人一起玩耍呢!

一年最大的不同是什麼,去年身材嫚妙的曉玫;今年身材依然嫚妙,只是多了一隻布丁狗,滿街練口水神功,活埋布丁成為此次活動最令人期待的餘興節目。去年持續努力運動的小蟹子,還有勇氣穿新買的泳衣;今年努力的划小船的結果,沒有時間上健身房,還要陪酒,所以暴肥,當然只能準備短衣T恤下海。

晚餐烤肉依然是此行的重點,阿崑的炭烤紅酒燉牛肉,眾人的期待下再次登台,新創的涼拌海鮮更是甜美可口,完全是專業水準;小蟹子從COSTCO搜括來的秋刀魚、新鮮香菇,利用原味的鮮美也得到大家的支持;FISH家的蒜味小香腸、烤肉串則得到了小朋友們的青睞;比較奸詐的應該是JENNY奶奶,準備的食物是不用烤的燙青菜、當歸悶蝦,火還沒有升起來,就已經把大家餵的半飽了!這次說好了一家兩道菜,食物的準備以「吃不飽」為原則,沒想到還是讓大家吃到撐個不行,看來下次要修訂食物準備原則為「一人一口就好、而且小孩不算人頭」。

今年天氣冷的早,加上一夜的豪雨,海邊黃浪滔滔、漂流木處處,顯然玩水的計畫不可行啦!不過沒關係,台灣是寶島啊,下海不成就上山囉。附近就是草嶺古道的入口,這是以前宜蘭到台北的通渠要道,可以說是古代的雪山隧道勒!現在則是一條規劃良好步道,老少閑宜,十點多,太陽公公終於露出一點點笑容,我們五個家庭、10個大人、7個小朋友,為了甩掉昨夜烤肉吃下的熱量,加油囉!!


 
其實這條古道小蟹子還滿常走的,不過這次真的又是一個很大的驚艷。感謝昨夜充沛的雨量,本來不起眼的小山澗,這下都有了白浪滾滾;任何一個小小的坡度落差,都是小白花奔洩的線條交織出一幅幅自然的美景,從登山口剛要上路小蟹子就被這接連的美景看傻了,從來不知道這個來過數次的山道,竟然可以有這樣漂亮的水景,看完這些,已經覺得這趟行程值回票價了!

看完精采的水景,知名景點「雄鎮蠻煙」已經在眼前,瞬間「虎字碑」也出現了。這一路,大人有些喘氣了,神奇的是這群小朋友最大是今年上小學的小熊,小的才三歲吧,一路跑在我們的前頭,一路看蝴蝶兼玩耍,完全沒有想像的哀哀叫。兩個奶爸也很神奇,一路背著10公斤級的重量背包,一路不脫隊,還能聊天,果然當爸爸還是要練過的。

在啞口吹著風,討論是該原路遣返回去開車,還是該繼續向前在換火車回去,討論還沒一個結論,只聽到一群小朋友對於要坐火車這件事興奮的又叫又跳,好吧繼續向前囉!跟小朋友談好條件,要坐火車就要在一個小時之內趕完山路,火車才趕的上,話才說完,小朋友已經一溜煙跑掉了,飛奔向下,竟然40分鐘就到了,還好小蟹子有練過,不然就要出洋相了。


 
 
下來司機們去開車的時間,先用福隆便當、7-11糧食墊墊肚子,接著大隊人馬還要殺到澳底去大啃一頓海鮮,美好的親子遊,到這裡才告一個段落。

其實好朋友一群,吃吃喝喝、跑跑走走,不用太多的預算或準備,這樣就很幸福了。

延伸閱讀:

關於福隆
福隆的艷陽下之一
福隆的艷陽下之二

關於阿崑烤肉
清.境:櫻花、盛宴  
 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