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草、淺嚐

開完會的下午,一個人的小蟹子不甘願在飯店裡耗時光,也不想在街頭大敗家,剛好在網路上遇到日本通-蚊子叮,推薦我去上野、淺草走走,好吧!說走就走!!

細雨中來到上野公園,沒有先做功課,不知道該逛些什麼,看到迎面而過的阿多仔觀光客手上的旅遊書,封面是熊貓的照片,才想到可以去會會這個嬌客。沿著動物園的外圈,尋找著入口處,腦海裡竟然辯論起來了,題目是:「熊貓到底是被貶官,還是被送去和番的?」,然後縈繞的是古詩句:「殘燈無焰影幢幢,此夕聞居摘九江…」,還有王昭君哀怨的旋律。大概就要逛完整個動物園外圈的時候,辯論有了結果:「熊貓是去和番的」,因為,被賦予的任務是「搞好外交」,而且不管願不願意,他都必須在異地落地生根,孤零零的終老,歸鄉之路已不可期。終於看到動物園入口,就在小蟹子剛剛開始繞的地點旁,原來選錯方向了,更慘的是已經過了開放時間五分鐘了,顯然無緣,那就算了。

接著來到淺草,出地鐵站不遠就看到「雷門」的燈籠,這下不會迷路了,因為順著小街走,直直前進就是淺草寺了!不過,一到廟門口,又是個傻眼,廟的外觀整修中,只能看到大大帆布,還好還能進去上香。小蟹子也不免俗的點了一柱香,說是祈福,倒不如說是祈求內心平靜吧!上完香之後,也抽了籤,心裡一邊嘀咕著「這個東洋神仙,知道台灣人的命運嗎?」,順手找出來的籤詩倒是嚇了我一大跳,完全貼和當時自己生命中面臨的處境,而且是「吉」,讓小蟹子真的是又驚又喜,這些東洋神仙還真的是神奇呢!所預言的事情就在回台灣的兩個月左右的時間,就應驗了呢!

拜完菩薩之後,肚子也餓了,要來去嚐嚐英台妹妹介紹,在這附近的美食名店「淺草今半」。一走進店門,濃郁的牛肉香氣,就已經讓人迷醉的神魂顛倒。著和服的服務人員,儀態雍容的送上茶水和菜單,望著菜單開始了一場天人交戰,因為記得英台妹妹說百年牛丼是招牌、牛排丼才是王道,那那那…還是意志力不堅強的選了「二段重」,就是雙層便當一層百年牛丼、一層牛排丼。

第一口進攻百年牛丼,洋蔥、牛肉、鮮菇的味道和諧的攪和在一起,還來不及細細分辨,就已經滑順入胃了。接著吃那個牛排丼,這個簡直是完美,吃一口眼淚真的會掉下來喔!美麗粉紅的牛肉,烤的剛剛好熟,只要在多烤一秒怕肉就要老了,可是少一秒大概還會也血水流出來吧,入口即化,完全沒有肉腥味,只剩下肉的香氣,在嫩蔥的挑逗下,這個香味彷彿會在嘴裡跳舞似的,不認真吃,可能會咬到舌頭喔!本來想說,這「二段重」份量十足,等一下回飯店還要吃水蜜桃,白飯淺嚐兩口就好,可是那個米飯又香又Q,和著甜甜鹹鹹的牛肉醬汁和香氣,一個不小心,就吃光光了。

於是小蟹子是挺著三個月的身孕,帶著幸福的微笑踏上歸途。一個下午、美好的腦力運動、美好的籤詩、美好的今半,真是精采啊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