虛幻與真實:一場貴婦夢

從生活的喘息中出逃,用3.5小時的夢飛行,醒來在夢幻度假飯店,姿態婀娜的仙女,捧著含羞的蓮花,彎著腰默默的等候著我們的到來。黑白主色調,簡單中有一種沉穩,樸素中有自己的風格。

喜歡大廳的沙發床取代傳統的椅子,不論是等人或是優雅的下午茶,小蟹子這種超級懶骨頭,隨時可以把全身的重量,交給厚厚的椅墊、或是各式各樣的靠墊去承擔。喜歡房間裡高高聳起的床、厚厚軟軟的棉被和枕頭、純淨的白,讓人有隨時有一種被擁抱的溫柔。

更喜歡在花園的搖床上吃早餐,有一種睡回籠覺的慵懶調調。早餐有一個冰雕的吧台,擺上切好的水果和果汁供大家享用;旁邊則是麵包和榖類食品的自助區,以各種誘人的姿態,讓人忍不住想把他吞下去。最棒的是,還有兩頁的主菜任君選用,這可不是隨便的兩頁菜單喔,嘗試著各種不同的主菜,等待上菜是種美麗的心情,因為每道都有不同卻豐富的面貌呢。有趣的是,有天凡夫點了炒麵,只聽到路過的台灣婆婆媽媽不斷的說:「哇!有炒麵!」看來台灣人的胃還是騙不了的,這也是早餐美中不足的地方,這份菜單只有英文沒有中文勒。

午餐、晚餐也不含糊,精選的餐廳,安排的各種令人驚喜的美食。

法國人經營的Viroth,利用設計的巧思,在物質缺乏的柬埔寨,將簡單的竹片、鐵條和幾張棉布,配合著燈光、水、草的對話,就是很有氣氛的柬式花園餐廳,提供的傳統柬埔寨食物,就顯得格外可口。

FCC則完全是法國殖民的氛圍,兩層樓的花園洋房,樓下是酒吧、樓上是餐廳,刻意布置的水池,映著大片落地透露出來的昏黃溫暖的燈光,加上道地的西餐,真的有些迷惘身在何處。

出門玩耍,司機和導遊都是專屬的。

只照顧我們兩人,按照事先約定好的時間,準時的來等候。任何一個景點,都可以隨興或快或慢的賞玩,導遊也會仔細的解釋,壁畫的每一角所說明的故事,浮雕的仙女所以呈現的意境。當凡夫「攝狼」行徑發作的時候,可以盡情的選取不同的角度,慢慢的調整光圈、快門等設定值,完全不用擔心會脫隊,或是耽誤別人的行程,甚至招來別人不耐等待的白眼,一切隨心所欲。

中午柬埔寨的陽光稍嫌驕傲,所以司機導遊會送我們先享用完美食,再送回飯店,睡個覺、游個泳,然後脫掉早上汗濕的T恤,換身乾淨的衣賞再出門囉!一路行來,所見所聞,導遊都會以最在地的眼光,解惑釋疑,全程中文發音,真的沒帶大腦也沒關係喔。

小蟹子愛流浪,「流浪」當然就是隨性亂走、亂闖囉!所以出門玩耍,不愛跟旅行團,總覺得千里迢迢到了一個不同的國家,不能吃吃當地的東西,看看當地人的生活;還是跟一群台灣人,談台灣的是是非非,吃味道改的很奇怪的中式合菜,真的是有點入寶山空手回的感覺了。然後還要照表操課,兼要團體行動,簡直比上班還要疲累、還要磨人心志。

想去吳哥窟,因為聽說那裡的大佛會微笑。好同事James勸小蟹子要去要快,不然會變成另一個「巴里島」。終於小船要出港了,凡夫和小蟹子偷得幾天的假,可以去小流浪一番。可是腦袋日夜為工作竊佔,根本沒有時間作旅行功課,規劃行程,這可怎麼出門呢?

這種Mini tour的旅行方式算是相當好的替代方案了,兩個人以上就可以自己組一團,導遊、司機都是專屬,然後先安排了好吃、好住的地方和行程,不想用大腦的時候,就聽導遊的;有自己的想法時,那導遊聽自己的囉!有跟團的方便,卻沒有跟團的苦惱,成就了凡夫和小蟹子這趟真正,放鬆又充實的旅程。只可惜目前這種團可以選擇的地方不多,加上都以東南亞為主,要不然以後小蟹子的旅行可能都會用這種偷懶的方式了。

這家飯店是-和平飯店 Hotel de la Paix  (Paix應該是法文「和平」的意思啦!)http://www.hoteldelapaixangkor.com/

這種Mini tour的出團方式,小蟹子是在燦星旅遊找到的http://www.startravel.com.tw/eventt/MiniTour/index.html#03 更多飯店的照片請看:
http://photo.xuite.net/betty.eric/1145578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