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塵的舊日歐風


因為對於遠離塵囂的需求,凡夫和小蟹子搬到城市邊緣的山上;同樣的,因為對於遠離塵囂的需求,我們落腳在這個澳門外島的竹灣海灘。這裡是澳門人夏天避暑、玩水、沖浪的聖地。雖然冬天的海邊有些冷,不過細細的沙、柔柔的浪、長長的海岸線,依然,有避世離群的風情。


 
位於海邊山腰上的竹灣酒店,頂樓是一個華麗的餐廳,餐廳外則是一大片露天座位,這裡是絕佳的海岸線視角。不多的30間客房,每一間都有面海的陽台,雖然冬天的海邊有些冷,推開窗聽的到海風、聞的到海的氣息,依然有洗滌心胸的清明。這棟前朝葡萄牙人留下來的老飯店,仍由一戶葡萄牙家族經營,淡季裡遊客少了些,凡而有一股落寞貴族的氣氛。

很喜歡通往客房那條長長的走道,簡單的日光燈鑲嵌,不但明亮而且有一大片花窗檯的效果,牆上藍白色的彩繪瓷磚,果然很有年初身處葡萄牙的感覺。房間裡,那種很粗大的木雕家具,還有一個很大的雙人按摩浴缸,精緻而陳舊,透露著昔日的繁華。 


沿著飯店門口的沙灘漫步,就是兩三百公尺的距離,陸舟餐廳的招牌就掛在那兒,晃啊晃的向路人招手,這又是另一個歐風的遺跡呢。這是一家義大利餐廳,門口同樣有一大片面海的露天座位,一邊用餐一邊聽海濤,應該是非常消暑的享受吧!因為是冬天,我們選擇室內座位,一走進大門就是一個落地的燒材考爐,告訴客人,這裡的義大利比隡絕對道地。果然,濃濃的起司,拉開來就流下長長的絲,脆而有嚼勁的餅皮,會讓忍不住把一整個比隡一口氣吃光光。

這一天,離聖誕節還有一兩個週末,我們遇到兩三桌的客人,都是好幾個家庭,扶老攜幼的在這裡聚會,溫暖而金黃的燈光,一屋子的笑語盈盈、小孩子的嘻笑聲,旅人流浪的心,在這裡都得到撫慰與平靜。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