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話城堡的皇室午宴

到葡萄牙的旅客,如果想要離開里斯本出去走走,辛特拉(Sintra)幾乎是理所當然的第一站,就像這個小鎮數百年來都是葡國皇室的度假勝地一般。而我們租了車以後出城的第一站也選擇了這裡,選擇了這個小鎮山坡上皇室的離宮-佩納宮(Palacio da Pena)。

車停在城堡山腳下的遊客停車場,抬頭一望,城堡聳立在高高的山上,很是壯觀雄偉,心裡缺邊嘀咕著:天啊!這樣走多少的台階才上的去啊!凡夫爹、凡夫媽走起來會不會太辛苦(實話是,超懶惰小蟹子走路走久一點沒問題,可是只要爬坡都會走的氣喘噓噓,儀態盡失,實在不想 “爬”上去啦!)還好買好票,一進門,就看到一輛宛如動物園或是兒童樂園的遊園車,車身粉刷的既可愛又夢幻,小蟹子直接拉著凡夫媽直接就給他跳上去,凡夫只好跟著在後面乖乖買票,我們不一回兒功夫,就搖到山頂城堡的門口了。

下了車,依然還是需要抬頭仰望這座城堡,不過靠近多了、也清楚多了,也忍不住要發出驚喜的讚嘆,這簡直是童話故事裡,公主和王子住的夢幻城堡!有別於一般城堡灰灰、黑黑的顏色,這種城堡是大片、大片的銘黃色、粉紅色、鮮紅色、嫩白色拼構出來的。造型也很卡通,阿拉丁神燈故事裡,回教建築的金色洋蔥頭屋頂、大型馬蹄鐵供門、小鋸齒狀的建築線條、馬賽克拼圖的壁畫,很難想像這些建築元素,怎麼湊合在一起,形成這座大型的城堡建築。

逛完城堡出來,已經飢腸轆轆,腿酸、腳軟幾乎沒有能量可以移動,遑論要步行下山,一看錶才知道已經過午一點了,果然是該覓食的時分了,想起城堡本身有一個口碑還不錯的義大利餐廳,絲毫不考慮的決定在此用餐。

走進遊客中心樓上的餐廳,屋子依然是當年皇宮的架構,挑高的大廳、重疊拱形圓頂、開闊的宴會場,室內裝潢布置也十分典雅氣派,桌椅間有相當的轉身空間、大大的桌面還舖上厚厚的桌巾,果然是一幅很皇室的用餐環境。

這時小蟹子看到一幅令人感動的畫面:凡夫爹挽著凡夫媽的手,優雅的隨著侍者走向我們的座位,兩人坐定後,凡夫爹並沒有放開凡夫媽的手,輕輕的拍著他的手背,在耳邊輕輕的對她說:「喔!在皇宮吃飯喔~讓你當一次皇后喔~」言語和動作間充滿了寵愛與疼惜。

坐定之後,服務生熱情的前來幫我們點菜,這天也不知道怎麼了,凡夫的英文突然跳針(小蟹子的英文是只要有凡夫在就自動當機),葡籍的服務生英文也只有基本溝通能力,我們看到長長的菜單上有一個新鮮單字「Risotto」,一大類的菜都這個項目之下,問服務生那是什麼,他只能簡單的說有「Rice」(米)在裡面,剩下來就不知道要如何解釋勒,好奇的想要點來試試看,可是又怕踩到地雷,於是雙方就用僅能溝通的英文單字,來來回回的僵再現場不得其解,大概有幾分鐘之久。

終於,不遠處有一位單獨用餐的英國紳士,可能已經看不下去了,英勇的挺身而出,走過來親切的跟我們解釋,「Risotto」是義大利的一種燉飯,簡單的介紹了做法,最後還推薦了一種口味,也終於協助我們完成了點餐大業。餐點陸續上桌,又是另一種驚喜的體驗,各式各樣的麵包、硬硬、脆脆、香香的非常開胃,接下來的義大利麵、Risotto,還有鮮蝦南瓜湯,都是完美的表現,果然不辱身在皇宮的身分。

身體、心靈此刻都有了一種從童話故事裡走一遭的幸福與滿足。

更多關於佩納宮(Palacio da Pena)的介紹請看:http://www.williamlong.info/google/archives/160.html

更多關於Ristto的介紹看:
德朵夫人的「就從Risotto的故事說起」
http://blog.freetimegears.com.tw/mrsturtle/archives/001550.html#more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