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車說:Let’s Party!!


老實說,小蟹子對車輛的研究不多,要不是自己也開車,可以從LOGO認出幾個大廠的車子,幾乎什麼車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,好壞、新舊、貴賤一點都無法看出來。

搭乘高山公車來到這個飯店前,司機讓大家下車稍作休息,只見車子一進停車場,全車的男生幾乎是驚叫聲連連,一副就是看到全裸龐德女郎站在眼前,口水要流出來的樣子;連司機杯杯下車休息的時候,也不忘對這群嬌客,前前後後、上上下下仔細的打量一番、品頭論足一番,小蟹子心裡想:「這應該是一群名貴、罕見的嬌客吧!」

眼前一字排開的,就是這群八輛敞篷車,每輛雖然顏色不同,但都打點的光鮮亮麗;大大的車頭、小小的座位區、更小的後車廂,清楚的說著,他們不只是單純的交通工具(至少現在是),更多的是有耍帥的成分。特別的是,這八輛車子的車頭都還繫著一條皮帶,看起來更精神呢。其中一輛的後車廂還放了一個大大的LV行李箱,這是少數小蟹子看到,會覺得他是正牌的精品貨的LV的時候了。

這應該是這種車子的車迷聚會吧!更像是這些罕見的車子,約好了一起到這風景明媚的山中飯店,一起透透氣、一起開Party呢。雖然不認識,但是一次看到這麼多漂亮的車,還是滿開心的。各位看倌啊!如果認識他們,麻煩跟小蟹子說一聲吧!

電車也來開Party 一早在奧斯陸(OSLO)的港口邊等船,只覺得碼頭前的廣場一陣忙碌,貨車拖著一堆電車進進出出的,走近一看才知道,應該是一個電車展吧!

現場很壯觀的,有那種很古意的電車,一看就知道歷史久遠的機種,不過與其說他們是電車,小蟹子倒是覺得他們更像咖啡花車了。細細描繪的花邊,有一種溫馨的美麗,應該可以給忙碌旅客一點放鬆的溫暖吧!

電車之外,作為奧斯陸運輸動脈的大眾交通工具公車也是很重要的一環,這裡也可以看到他們演進的身影。

不過現場最可愛的,應該是這輛可以攜帶腳踏車的公車吧!原來公車也可以這樣攜帶腳踏車啊!想想一下,當公車停下來,路人急急忙忙的把腳踏車掛到車頭上的畫面,應該滿可愛、滿有趣的吧!原來這個城市這麼早就開始尊重腳踏車了!

可惜,小蟹子看不懂挪威文,不能看清楚他更多的細部說明,不然這個巧遇的電車展,應該有更多的故事可以分享。 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