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灰心的新玩具

 

哈!不要太羨慕小蟹子喔~

當小蟹子在台東享受放空的悠哉時,期待已久的新玩具-HP Mini,已經到家裡報到囉!是的,又敗家了!這次的新獵物是立志要跟華碩去年熱銷明星-EeePC一爭天下的HP 8.9吋小電腦,Mini Note 2133。

一如EccPC第一時間擄獲小蟹子芳心的理由,HP Mini是以精巧的外型,輕盈的身軀,贏得了小蟹子的認同。在上市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,市場全面缺貨,透過關係也要將她納入囊中物。

她究竟有多小呢?B5大小的尺寸,依照慣例,拿來跟慣用的宏碁12吋筆電做比較,壓在宏碁的機器上,明顯的足足少了一大圈,加上電池的體重只有宏碁的一半,放進小蟹子每天在外面跑江湖的包包,尺寸也剛剛好。跟平常隨身繫帶的小說,尺寸也差不多。據說,比第一代的EPC略為大了一點點(這也是應該的啦!螢幕從7吋長大到8.9吋啦!),跟第二代的EPC是一樣大的。可惜的是,小蟹子第一代的EPC已經被法國人借走了,不然就可以放在一起比較看看了,不過如果那依台還在,小蟹子也不會移情別戀了,HP Mini 也就沒有機會成為新歡了。

對小蟹子而言,HP Mini和EPC比較大的不同,第一點,鍵盤長大了許多,幾乎和一般筆記型電腦的鍵盤一樣大,所以免去了手指頭定位的適應期,幾乎一拿到機器,就可以不需要看鍵盤,順暢的打字,保持原來的打字速度。

第二點,她是有硬碟的,120G的空間小蟹子福至心靈想到的靈感;正在作業中的文章、稿子、部落格,都可以直接在上面作業,不需要另外存檔;連拍完的照片,處理中的圖片,一樣都可以通通丟進去,完全維持原來的作業習慣。

第三,螢幕放大到8.9吋,解析度1024X600,上網和處理文件,幾乎跟12吋機器的視野相同,所以操作上便利許多。

最後一點,說來就有點慚愧了,因為當初信誓旦旦說要開始學習Linux的作業環境,不過學一個新的作業系統的確是需要一點時間、精力的。自從EPC被借走之後,小蟹子的Linux學習之旅也告中斷。這此採購HP Mini直接選擇了Windows,還是回到原來熟悉的作業環境,所有的軟體都不需要再學習,完全可以維持原來的作業習慣,實在不得不承認,這還是很棒的一點。

簡單的說,當初不顧眾人的反對,堅持採購EPC,其實心裡很清楚,她就只能當作是宏碁筆電的替代品,手上的第二台電腦,僅供旅行途中使用。但是,新的HP Mini勝出的最大原因就是,她幾乎維持了所有原來的作業習慣,可以完全取代舊的宏碁筆電,成為小蟹子唯一的一台電腦,生活的最佳夥伴了。

以這半年小蟹子賣新機器的速度,觀眾大概會以為我也是那種3C迷吧!永遠在追求最新、最炫的機種。其實,冤望啊!大人!!當年大學剛畢業的時候,這個世界還沒有Internet、手機也還是大哥大水壺,筆記型電腦,要是拎一天,笑我這樣的纖纖弱女,手上肯定要青筋暴露、微血管破好幾條了。可是當時我已經在資訊圈工作了,深深體會到,這些產品6個月到半年快速淘汰的生命週期,深深了解,這些東西買越早越快後悔。所以這一路走來,除了出國唸書和去年的失業,幾乎沒有買過電腦,所有的電腦都是公司配給的;手機永遠是綁門號的那種特價促銷機種;數位相機,也一直用的是2年前蟹子弟贈送的那一台。

但是,為什麼最近接連的搶新,之前追求上市就熱銷暴紅的EPC,現在又添購剛出爐的HP Mini呢?

簡單的說,小蟹子中電腦的毒太深,連手寫字都很困難的狀況,電腦幾乎是我的隨身筆記本、參考資料、工作檯兼社交工具。只要有一台可以上網的電腦,小蟹子就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全世界;沒有了電腦,連吃喝玩樂的精彩度都會大大降低。

以前剛開始工作的時候,配的都是桌上型電腦,打字也慢,離開了辦公室,幾乎什麼事也處理不了,天天夢想哪一天老闆大發慈悲,改配筆記型電腦給小蟹子,那麼很多事情就不一定非得去辦公室才能處理了,甚至有時候,精神不太好、沒空梳妝打理的時候,窩在家裡工作效率一樣嚇嚇叫勒。

可是真的公司配給筆記型電腦之後,每天帶著這個很有份量的傢伙,要上下班、要搭飛機、要來來去去,沉甸甸的重量,常常教人喘不過氣,又開始天天夢想,哪一天搭飛機不用戴這個沉重的電腦,才真的是放鬆、才真的是解脫呢。

從EPC開始,小蟹子的夢想終於實現了,電腦小到幾乎忘記她的存在,隨身攜帶也不吃力了。EPC被法國人借走之後,本來立刻就想要再添購一部新的,後來還是蟹子弟力勸,要我等到第二季,螢幕長大一點會更好用,才等到現在。沒想到還等到了功能更完善的HP Mini Note2133。真是太開心了。

延伸閱讀:
關於小蟹子的EPC請看「新玩具報到.新生活啟動
關於法國人借走我的EPC請看「我在馬賽被搶了!!」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