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naka夢幻民宿.家

宜室宜家的巨蟹座,確有著不安於室的靈魂;

只好用處處為家的姿態,四處去流浪~
可能是戀家的巨蟹座,英國典型的住宿旅店-B&B(Bed & Breakfast),就是所謂的民宿,一直是小蟹子在旅途中最喜歡的住宿方式:喜歡民宿主人像遠房親戚一般,歡迎著我們的到來;喜歡在地人,提供最貼近當地生活的在地資訊;喜歡早晨醒來,有媽媽親手準備香香、熱熱的早餐;喜歡那種回到家一般的溫馨氛圍;喜歡那種對家的想像的延伸。紐西蘭之行,Wanaka的這家民宿,幾乎滿足小蟹子所有對於民宿的要求,也是對一個居家的渴望,讓人想說:「我要一個像這樣的家」。  

車子穿過長長的、樹葉閃爍著金色光芒的林道,按著主人在email裡給的指示,看到路邊小招牌,轉出林道,又開了一小小段路,龐大、美麗、整理的井井有條的花園出現在眼前,凡夫輕聲的說「到了!這就是我們要住的地方」,小蟹子為這美麗的景象驚訝不已的同時,凡夫已經停好車,女主人也已經推門出來迎接了。  

隨然只有凡夫和小蟹子兩個人入住,主人安排了屋子獨立的一隅,當作我們的棲身之處。這個角落,有獨立的客廳,小小的,但是有一張很舒服的雙人布沙發,非常適合閱讀和發懶,還有一張小茶几,準備了簡單的茶水供客人自行取用。含有大泡澡缸的浴室,浴缸中間還也一個簡單的小桌子,主人貼心的準備了各種泡澡的精油和沐浴乳,方便客人取用,淋浴是另一個角落專屬的區域;洗手台上所需的清潔用品、保養用品、甚至是化妝棉都一應俱全。客房則簡單而溫馨,蓬鬆的床配上許多的花枕頭、靠墊,讓人有想要輕輕躺入她懷抱的安心和衝動。 


這個角落甚至有獨立的門可以直通花園,門外發呆用的沙發、閒坐洋傘椅也都佈置妥當,讓人可以隨興的找到自己舒服喜歡的角落。這裡幾乎可以在和主人家完全互不影響的情況下,成為一個獨立的有帶花園的住家小洋房了。

介紹完環境之後,女主人開始關心我們在附近的行程,給了我們許多非常親切而實用的建議,我們去騎馬的馬場晚上吃飯的餐廳(Trout, 面向Wanaka湖邊的餐廳, 好吃的牛排和鮭魚)、第二天去尋訪冰河步道,每一個都精采無比,通通值回票價,應該說就算沒有做任何功課,按照主人給的建議,就可以有一個非常精采的Wanaka行程了。要去騎馬的課程,也都是主人親自幫我們電話預約安排妥當的。 

最棒的是早餐,第二天梳洗之後,女主人彷彿裝了電眼一般,準時出現在客廳,帶我們走進她的廚房,在餐桌前坐下,旁邊諾大的落地窗外,遠方的Wanaka河、森林、曠野是最佳的佐餐風景。凡夫的咖啡、小蟹子的茶,很快的傳來令人振奮的香氣,喚醒身體裡每一個沉睡的細胞,烤好的麵包、水果,吃的既健康又滿足。一般和主人話家常,溫馨的氣氛完全是理想中,完美早餐的畫面。 

最後一天的早餐,因為要趕去TeAnue搭船,必須要在清晨五點就出門,前一天已經跟女主人商量好,他會留一些麵包在客廳的小茶几上,我們簡單用過之後就出門了,不需要再打擾她。但是一起床,發現茶几上竟然空無一物,小蟹子不免對主人的失信有些失望了。沒想到就在我們整理妥當準備要出門的時候,女主人又出現了,他說不放心我們空著肚子出門,所以還是早早起床,幫我們準備了一頓豐富的早餐。小蟹子突然想起,高中時候每天五點,趕在我出門上學前,起床為我做早餐、中午便當的蟹子媽,心頭是一陣滿滿的幸福溫暖。  

主人閒聊才知道,他們原是在北島奧克蘭附近的畜牧人家,後來買下這塊地,才搬到這裡來落戶。他們家不是只有單純眼前看到的這棟房子和花園,鄰近一直到河邊的森林和空地都是,大概有6英畝。他們很多的客人,不管是預約要去滑雪、或是附近山裡的凌空鳥瞰,都可以讓直昇機直接飛到他們家的空地上,把客人皆走或送回。聽起來是不是很豪邁呢。說這裡是小蟹子夢想的家,倒不是因為諾大的6英畝。而是我喜歡在森林邊沒有太靠近的鄰居;有個漂亮可以晒太陽、喝咖啡的花園;有個柔軟布沙發的小客廳;有個舒服的泡澡浴缸的浴室,這樣我就滿足了;如果再加一個溫馨漂亮的廚房,就更棒了。
這樣的夢想,不知道會不會貪心了點??
 
民宿資料
Wanaka Riverside B&B,

11 Riverbank Road
, RD2, Wanaka
http://www.riversidewanaka.co.nz/

 
延伸閱讀

騎馬晃山野 http://blog.xuite.net/betty.eric/betty/12927823
尋訪冰河的蹤跡 http://blog.xuite.net/betty.eric/betty/10656573
 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