鬱金香搖曳斯德哥爾摩

二月的斯德哥爾摩,雪還是下個不停,天地間不是雪堆積的白,就枯枝老幹的灰。卻看著台灣的網友,波斯菊、梅花、櫻花、桃花、李花的拍個不停,也只能羨慕不已了。一天,意外的看到一張海報,這裡有鬱金香花的展覽,怎麼樣也要去湊湊熱鬧,看能不能撫慰一下思春的情緒囉!

一走進會場,果然沒有令人失望,各色的鬱金香,就很豪邁的一大片、一大片擺開陣勢,展露笑顏。

有些更像是要搶佔地盤一般的,向四面八方奮力的伸展。

有些則是靜靜的以自己的優雅,展露自己的丰采。

既然是鬱金香花展,這裡收集的品種,果然相當的多、也相當的特別。鬱金香的大千世界,在這裡算是領會了。

有些花,一眼就會讓人眼睛一亮、一朵就會讓人細細品味良久。

在這裡,也遇見了算是老夭等級的鬱金香品種,會場看到最老的是西元1595年就有的,還有1620年的。突然發現,以前鬱金香的品種,都比較是小家碧玉型的呢。

有復古,當然就有創新,有一大區全是最近新創的品種。

這麼多的鬱金香,其實是在一個溫室裡舉行,畢竟2月天野地裡還是天寒地凍的,花兒是開不出來的。

這個展,在會場佈置上也展現了很多的巧思,用了不少的稻草娃娃,增添會場的趣味。鬱金香的畫作、插花作品、甚至是玻璃藝術品、工藝作品,在會場也都可以欣賞的到。

至於荷蘭的鬱金香怎麼樣蔓延到瑞典,在瑞典又是如何經濟種植鬱金香的,這些歷史在這裡也看的到。(又要感嘆一下,瑞典文識字有限,吸收也就有限,可惜了!)

不過瑞典人巧思,這個角落又可以一窺奧妙了。這麼大的花展,大人可能要細細品味,參觀良久吧!可是小孩子呢?既使是對花卉有興趣,可能也撐不了那麼久。於是,主辦單位,準備了這樣一塊空間,提供了材料,讓小朋友也有事情做呢,爸爸媽媽就可以輪流安心的好好賞花了。

小蟹子真害,一篇鬱金香賞花,從2月寫到現在,本來還想通知在斯德哥爾摩的朋友去參觀,現在只能讓大家看照片了。
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