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mmer House的驚艷

Vi Taiwan的約會,一向都是好吃、好喝、好玩的好康。
聽說要去渡個夏日週末,我們其實完全沒搞清楚是要去哪裡、要做什麼,就滿口答應,乖乖的按照吩咐,帶著簡單的個人物品和床單,就出發上路囉!果然,是Y大姊的標準風格,「三好」一應俱全;這可決不是觀光客遇得到的好康喔,就算短期旅居瑞典,也要很有福氣才跟得上隊呢!

趕到集合地點,搭上車順利出發,才搞清楚這個週末將要在不曾謀面的台灣前輩J姊姊位在Sala鄉下的Summer House渡過。在這裡,台灣的人情味就是:朋友是不用事先相識的。至於「Summer House」,就是北歐人的渡假小屋,通常在鄉下、森林裡、或是水邊,在美麗的春夏季,北歐人喜歡遠離城裡的生活,到這裡來小住、放鬆一下。很多Summer House甚至沒水、沒電,過的是一種完全回歸自然的生活。

#2
#3
#4

Sala離斯德哥爾摩大概是1個多小時的車程,車子離開市區之後,雖然還是以超過90公里的車速,行駛在高速公路上,不過,沿途湖光山色、青山綠水(這可不是形容詞喔!),風景水彩畫活生生的映在眼前,讓習慣上車睡覺的小蟹子,一路沉浸在美景中,忘了要睡勒~

車子經過Sala市區之後,柏油路漸漸消失,像產業道路搬的碎石土路,讓行車有了Off-Road 的樂趣,直接開進風景畫面中的森林和田野。在我們的車子完全被綠野吞沒之後,漸漸的、稀稀落落的,開始有一、兩棟小小鮮紅的屋子,點綴在這田野之中。一車都沒到過目的地的乘客們,開始玩大樂透,紛紛對著路旁的房子,品頭論足一番,順便猜猜哪一棟可愛的小屋,會是今夜的落腳處。

#5
#6
#7

終於,在蜿蜒的小路上慢行一段時間之後,一處美麗的院落出現眼前,領頭帶路的J姊姊的車竟然開始停車了,不會吧!這就是我們要落腳的Summer House嗎?是渡假村吧!這麼多棟在一起,究竟是哪一棟呢?哇,全部都是,這不是小屋!這不是小屋!這根本是渡假豪宅吧!

#8
#9
#10

說豪宅還真的一點都不誇張,我們住的那棟小木屋有著豪華大廚房、溫馨沙發區、2樓足以睡下一整個足球隊的臥室區,而且通通不用打地鋪喔!有舒服的床墊和枕頭、棉被。聽J姊姊說這是舊倉庫改建,原建物可是百年歷史咧!

最令人嚮往的奢華是有落地大窗戶的這棟陽光水療屋。冷暖兩個大水池,熱水池是有附有兩個按摩座椅的豪華按摩浴缸呢。從旁邊的吧台取兩杯調酒,坐在趟椅上、欣賞窗外大片的田野風光;泡在按摩池裡,仰望穹蒼星斗。大概多數人都會說,此生于願足矣!

#11
#12
#13

建物本身可觀。J姊姊的居家巧思,在屋裡到處可見:有歷史的華麗木鐘,靜靜的守候在屋內的一角;窗檯的一盆小花、木雕貓的餐巾紙架、古典的烤箱壁爐,都裝點著屋內的溫馨氣氛、也都值得細細品味。像是這朵有點像是曇花的大紅花,選在我們到達的深夜綻放,就讓大伙反覆玩味不已。

#14
#15
#16
#17
#18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