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艷冰島。神之居所(別墅篇)

冰島最與眾不同,也最吸引人的教堂,並不是上述的豪宅篇。而是本文要介紹,屬於別墅級,或是Villa級的教堂。
冰島本來就是個地廣人稀的國家,人口只有30萬,土地卻有台灣的3倍大。因此,很多的角落:山腳下、海濱、湖畔、草地盡頭,都只會有一兩棟顯得嬌小的房子遺世獨立,加上初夏的季節,野花盛開,隨便一棟房子,就是一幅動人的風景。

於是,開車在冰島,常常會不經意的出現一座小教堂,大夥驚為天人,也搞不清地理位置,也弄不清芳名、貴姓的,就端著相機猛拍一通。後來發現,瘋狂的可能不只有我們,有的教堂門口直接貼了告示,請觀光客們,不要再去附近的民家問:「有沒有教堂的鑰匙,請求開門了」。他們一方面無能為力、一方面真的不堪其擾吧!

有些小教堂,就在幾間房子聚集地的附近,有點像是台灣南部鄉下,每個村都有個廟口或是什麼宮的感覺。有些房子更稀少的,連小蟹子都懷疑,這些小教堂應該是家廟吧!家族自己私有的教堂吧!








這些教堂多是以木造的為主,特別有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。不過,就算是這種有點現代感、鐵皮屋的教堂,在周圍的環境襯托下,一樣很有風格,一樣騙到我們專程繞路前去察看,當然一樣騙到很多記憶卡空間囉。


這間位於Pingeyraklaustur的教堂,聽說是冰島最古的石頭教堂,建於1864-1877,一整個就是海邊Villa的味道嘛。原來,神也是要度假的。不過,似乎也可以想像,這裡冬天那種蕭瑟凄苦的景象,這個小教堂也最能撫慰人心吧!


冰島的教堂,還有一個特色,別緻的讓小蟹子很喜歡。就是這些教堂,在主建築、花園的最外圍,通常還有一個小小的門,就是山門一樣。小小的、單純的白、簡單的十字架,很可愛呢。
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