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7 濱湖波德斯多夫。返家路上好風光

再美好的假期,都有結束的時候,今天啟程踏上歸途。當然!!還是要一路玩回去的。離開斯洛維尼亞之前,順道造訪了他的第二大城-馬里波爾(斯洛維尼亞語:Maribor;德語:Marburg an der Drau,意為「德勞河畔馬爾堡」),沒有做太多功課,真的只是順路,下車發現這個河岸的城市真的很漂亮,走進老城區,精緻恢弘的建築應接不暇,大廣場氣象萬千。直覺,這應該是曾經豪富的歐洲古老大城。

果然,不查不知道,一查嚇一跳,這裡可是盛極一時-奧匈帝國哈布斯堡王朝王室的領地呢;後來德國人居住控制這個城市;接著成為南斯拉夫的城市,直到解體;斯洛維尼亞獨立,城市劃入這個國家。在二戰之後,這個城市漸漸發展成為斯洛維尼亞的工業文化重鎮。

明天從維也納機場起飛,並沒有進入維也納大都會區,選擇了離機場約30公里外,也是奧地利人的度假聖地的-濱湖波德斯多夫(Podersdorf am See),顧名思義,這是一個位於新錫德爾湖(Neusiedler See)畔的一個觀光小鎮。這個湖位於是奧地利和匈牙利的邊界(大部分屬於奧地利),西元前6000年就有人類居住的痕跡,隨著歷史的發展下來,湖附近小鎮發展成為貿易中心,也是不同文化的交會處,於是新錫德爾湖在2021被列入UNESCO,為奧匈兩國共同擁有。

車行進入新錫德爾湖區域,可以看到許多葡萄園,和觀光客。濱湖波德斯多夫的天際線很清朗,建築物樓層不高,大多是2層樓而已。街上連商店都不多,主要就是餐廳、酒吧、冰淇淋店,真的是度假氣氛濃厚,而路人們的腳步也很有度假的氛圍,三三兩兩的漫步閒逛,或是點杯漂亮的調酒,坐著看湖,當然也有很多海灘戲水的人們;這個湖應該是重要的風帆船聚落,一眼望去,湖面上星星點點都是風帆船。這樣的氣氛,真的讓人不自覺就的放鬆了,算是為行程畫下完美的句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