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0 濱湖魏登。再訪新錫德爾湖

自從發現離維也納機場約30公里的新錫德爾湖(Neusiedler See),非常喜歡她離機場不遠,又有歐洲鄉村風情的悠閒氛圍。不喜歡大城市的小蟹子,明天一早要去機場接客,又晃到這兒來了。

這次選了北邊一點更靠近維也納機場的小鎮-濱湖魏登(Weiden am See)。這個人口不到3000人,由市集(1588年,此地曾被授予市場權。)衍生出來小鎮,2/3的土地仍為農耕使用,周圍是一幅幅田園風光,即使是蕭瑟的冬日午後,仍有濃濃孤寂恬靜的氣氛,實在是個自我放逐耍自閉的好地方。

大概是2021被列入UNESCO的關係,隨著觀光客(尤其是夏天)湧入,鎮上新蓋了好幾家新穎的度假飯店,設備、餐廳都相當不錯,今天的飯店含桑拿,開放的時間不長,男女混浴、而且全裸。不過大家好像也都不太尷尬,該做什麼的還是做什麼,偶爾眼神交會,還會給彼此一個微笑,有對情侶要離開的時候,男生還特別回頭對我說了一句「新年快樂」,我也回了相同的一句。

今天的意外驚喜大概是維也納到這裡的路上有一個規模龐大的OUTLET。最大的驚嚇則是,意識到今天是星期天,注重生活品質的奧地利人,所有的商店、超市、到餐廳幾乎都不營業。還好住的是觀光飯店,餐廳仍然簡單的營業,而且食物還不錯,不然大概又要滿行李箱裡找剩餘的存糧零食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