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角的一堐

從遊客中心買到的門票,剩下一張中古花園的入場券,附贈兩杯飲料,那就順便買個點心、沙拉,湊合成一份健康午餐好了。 晴朗涼爽的天氣,找個戶外露台的位置坐下來享有悠閒的午餐,讀讀資料,才發現這是個有錢人家的私人別墅,幾經轉手,對最近才開放成未公共花園。因為一直是有錢人的私產,所以有保存的相當好的當年的文物,在西方文明史並不長久的澳洲,這也算的上是一個有歷史的古蹟了。 奈何對古蹟沒有太大的興趣,倒是花園裡的漫步小徑卻是很有海角天崖風景的。



小徑離開主屋區,就是一大片草地,就是那種自家花園裡烤肉或是野餐區的草地,還真的有幾張粗曠的餐桌在那兒呢,發現的有點晚,不然剛剛的午餐應該移到這兒來吃的。 再往前走一小段就真的是曠野的風光了:一彎小小的池塘、幾匹運貨用的重馬、一片高聳的樹林、一棵遺世而獨立的樹;海近近遠遠的出現在角落,有時不漸盡頭,有時候對岸的景物又清晰可見。實在很難形容那種曠的感覺,只好拍幾張照片,看大家能不能體會一下囉。



不知道是不是像我們這樣的無聊人士不多,一路走下來,常常一大段時間不見人影,心中也不免有迷路的疑惑了。

Leave a Reply